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能动NEWS | 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三届“五月的鲜花”歌咏大赛
2021-04-29 11: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7日,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校礼堂举办了以“庆建党百年,为青春礼赞”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三届“五月的鲜花”歌咏大赛。东北电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关工委等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教师学生代表800余人出席大赛。
  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共21支队伍1000余人参与其中,通过初赛、复赛及线上评选等环节共有1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每支队伍在“顾首·忆·百年峥嵘”章节演唱一首必选红歌,在“前瞻·展·青年风采”章节演唱一首自选歌曲。








  比赛在学院“强国一代”团学骨干班学员合唱的《星辰大海》中拉开序幕,动听的歌声唱出了青年一代的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在“顾首·忆·百年峥嵘”章节中,各代表队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生动展现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在“前瞻·展·青年风采”章节中,各代表队用一首首青春之歌谱写初心、传承使命,同学们激昂的表演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引发共鸣。最终,热动206和建环202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佟金梅为优秀奖队伍颁奖
  校团委书记刘畅为三等奖队伍颁奖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泓源为二等奖队伍颁奖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自力
  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大赛结束后,同学们都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教育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唤起了同学们的红色记忆,增进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团员的信仰。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三届“五月的鲜花”歌咏大赛作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是激励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一次有效尝试,也是对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一种积极探索。今后,学院将通过创新形式和载体,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班级、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1: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1 21: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9 10: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9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