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赞!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2021-04-30 09:3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4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落下帷幕。吉林外国语大学英法专业1602班学生张珮清荣获一等奖。东方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刘笑辉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张珮清(左)与指导教师刘笑辉(右)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和高等学校大学外国语研究会日语分会联合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日语文化经济学院承办,来自57所大学的非日语专业选手参赛,是全国大学日语演讲比赛的最高级别赛事。
  比赛由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部分构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分标准均为语音语调、语法词汇、内容结构和表达能力四大项。因为是线上比赛,即席演讲只有10秒钟的准备时间。张珮清同学沉着应对,凭借出色表现,最终获得一等奖。
  张珮清同学,2016年考入吉林外国语大学英法专业,她学习刻苦,一次性通过了英语、法语专业四级考试;凭着对日语的喜爱,于2018年开始辅修日语专业。她说:“能够在大学里有机会学习三门外语,我感到很幸运,也非常开心。这次参赛是对我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验,也让我更有动力去学好语言知识。感谢吉外为我们提供学习成长的平台,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我会继续努力,为早日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9 10: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31 20: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5 09: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4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