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大学召开2020-2021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负责人) 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1-04-30 16:24:00
北华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0日,北华大学在机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2021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国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国成对北华大学全校各级团组织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各基层团委书记(负责人)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查摆问题触及深处、改进措施清晰具体,充分体现了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基层团委书记(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是大抓基层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北华大学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有效途径,对于持续深化推动共青团改革具有积极作用。
  徐国成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团的建设。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搭建“讲政治”的平台。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决策部署,立足“强三性,去四化”,依照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有效推进共青团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意识,持续不断地对团员干部进行“讲政治、重品行、作表率”教育,引领广大团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讲政治是党性的重要体现,从而奠定基层团组织政治引领的思想基础。二是要强化组织建设,搭建“增本领”的平台。全校各级团干部要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增强本领。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突出表现在团干部的能力素质和理论水平上。在此基础上,高度重视对团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的锤炼与培训,通过全方位、分层次、多学科、广维度开展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基层团干部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搭建“干实事”的平台。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定不移地执行团内有关制度,将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相关规定和团的职能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到科学合理、便于操作的各项制度中去。全校各级团干部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扭住关键、牵住“牛鼻子”的素质和能力。结合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多为团员青年、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会上,北华大学24个基层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总结成绩,聚焦问题,明确措施。会议对各基层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进行了评议测评和工作考核。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负责人)、部分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3: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3: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3: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7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