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在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5-08 14:48:00
长春科技学院

  近日,长春科技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部代表队在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测绘赛项中获得三等奖三项;在十五个非职业队伍排名中,排名第六名。

  本次比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作为东道主承办,来自四平职业大学、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吉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十所高职院校,十九支代表队参与该项赛事的角逐。

  本届赛事的竞赛内容为二等水准测量和一级导线测量两个赛项,长科均报名参加,参赛领队为职业技术学院张井柱院长、王东红书记和智能制造部主任崔岩教授。

  本次比赛中的二等水准和一级导线测量,是我国测量国家标准中的高级别、高精度测量,精度偏差要求为百万分之一,即每公里允许误差为1毫米左右,远高于各类本专科教学和实训要求。职业技术学院刘晓辉院长、张井柱副院长与崔岩教授在比赛报名确认以后,积极联络各方、租借赛事需要的高精密仪器,张弘强老师与崔教授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指导和陪同学生练习,从零开始,步步为营,不断提升学生学习和竞技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比赛的学生全部来自于2020级工程造价专业(6人)、建筑工程专业(2人),她们作为大一新生,且6名娘子军,吃苦耐劳,真是巾帼不让须眉。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敢拼搏、勤学苦练、创造佳绩,提升职业技能,增进比赛经验。

  在今年4月12日到13日举行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参加本次比赛是长科智能制造部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长科教师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积极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工匠精神,为我校职业教育、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