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举办2021年“文化讲堂”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2021-05-11 14: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8日下午,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年“文化讲堂”党史专题辅导报告。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青马班学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现场参加了报告会,全校学生通过钉钉分会场观看直播。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长王春玲主持。
  报告由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军教授主讲,范军教授以《成功的红色密码 奋进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百年历程》为题,从“开天辟地,为人民而生;艰难困苦,为人民而战;革故鼎新,为人民而立;与时俱进,为人民而博”四个篇章,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百年光荣奋斗史,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基本经验。辅导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对全面学习好党的历史具有很强的启示性和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委宣传部长王春玲表示,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将以“文化讲堂”为平台,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的系列讲座,作为全面深化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通过“文化讲堂”,认真学习理解专家教授们的辅导报告,并开展好学习讨论和实践活动,做到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伟力;做到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学史崇德,续红色精神血脉;做到学史力行,为中华复兴奋斗!
  管理学院180731班张铭素说,听了范军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受益良多,教授不仅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百年光荣奋斗史,更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基本经验与大家共勉。身为中共党员和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青马学员,很荣幸能听到这样一场报告,会积极践行范军教授的教诲,带动身边的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191012班袁哲渔说,通过范军教授的讲解,了解到党的事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人民拥护党、支持党的事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将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发挥在生活和工作中,以身作则践行党的宗旨,对标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法学院190215班连孟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聆听本次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回望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感悟最深的是党员前辈们为中国的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他们不为官、不为钱、不怕苦、不怕死、只为主义、只为信仰、只为人民便可用一生去奋斗,真正诠释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
  机电工程学院191021班姚美文说,通过本次学习,深深的感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时时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只有永远跟着共产党,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自动化学院葛玲说,参加了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的文化讲堂,回首建党一百年来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展望未来,充满激情和信心。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会更加努力学习,苦练本领,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为党的事业永续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6 14: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6: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15:4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8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