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大学举行北校区“青马书苑”揭牌仪式
2021-05-11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8日,北华大学在北校区图书馆307室举行了北校区“青马书苑”揭牌仪式。
  北华大学“青马书苑”由学生工作部和图书馆共建,始建于2016年,现有3个活动场地,总面积达340多平方米,藏书5849册,可供近200多名青马学员同时学习研讨。“青马书苑”“青马网院”“青马大讲堂”是学校深入实施“青马铸魂工程”的3个有效载体,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北华大学图书馆克服办公用房紧张等问题,建立了北校区“青马书苑”,是学校“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
  揭牌仪式后,北华大学召开了以“弘扬爱国精神 共话时代责任”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人民日报新媒体视频《时代之问 青春作答》。青马学员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畅谈时代、责任、使命和担当。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对青马学员们寄予了殷切希望:一是铭记历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四史”学习融会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坚定信念。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做一名有信仰、有坚守、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三是加强学习。广大青马学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广泛涉猎专业知识,要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图书馆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处科级干部代表、北校区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青马学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还对北校区2019—2020学年度10名“借阅之星”进行了表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