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经教育部批准,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转设更名为长春电子科技学院
2021-05-22 14:43:00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12月,教育部致函吉林省人民政府,同意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并更名为长春电子科技学院。5月22日,长春电子科技学院举行更名揭牌仪式暨建校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学校始建于2001年,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是一所万人规模且专业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较强的吉林省省属应用型大学。办学20年来,先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30000余名优秀毕业生。

  光学教育的沃土 人才培养的摇篮

  我国“光学之父”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大珩院士不懈追求科学与真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他所从事的光学仪器专业逐渐细化为今天长春理工大学的诸多专业,长春电子科技学院的光电科学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的所有专业均来源于此。王大珩院士作为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名誉院长,在学校的发展历程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为广大学子筑起光电梦想的摇篮。从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光电信息学院、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到如今的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学校在现任董事长王思迪先生的领导下,正迸发全新的活力,开启崭新的篇章。

  院士引领 名师引导 高层次学术团队主导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正朝着以光电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现代产业大学的目标不断奋进。现已建成为以工科为主,文、经、管、艺术渗透协调发展,拥有9个专业学院,37个本科专业的应用型大学。学校在王大珩等老一代光机人的激励下,以姚建铨、姜会林等院士为引领,以占比60%的高职称教师队伍为主导,以一大批自有博士为动力,刻苦钻研,兢兢业业,有相当一批已成为商业精英、领导干部、企业技术骨干和行业佼佼者,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批批学子在毕业后考入知名高校研究生,光电信息与科学等专业考研率达到30%,长电人用实际行动促成学生一个个创新创造的梦想,为吉林省和国家的发展贡献着长电力量。

  协同育人结硕果 产教融合谱新篇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先后与北京尚观科技有限公司、吉林通用机械集团、长春凯迪汽车公司、中国光学科技馆、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7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长光智能制造学院、尚观学院、智能装备制造工业机械学院、达光智能基地等多个行业学院;创办中光产业园、中光科技园;引进伯朗特机器人生产线;成立易仔系列等自主网络平台;积极拓展与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多所高校交流与合作,指明长电学子的发展方向。近年来长春电子科技学院不断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以全面开放办学为发展战略,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路径,通过两共同两共享的“2+2”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对学生进行学业评价,共享师资,共享教学生产设备,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建设具有光电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现代产业大学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更名后,以建设具有光电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现代产业大学为定位,探索出一条以光机电算为优势专业特色;以产学研创融合发展为办学特色;以“光电精神”为核心校园文化特色的三大特色办学之路。学校持续推进内涵发展,不断加快推进内涵建设,不断完善学校办学层次,优化学科结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凝练特色,整体办学实力提升,为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实际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6 16:5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11: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5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