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歌剧中的党史!与吉艺一起聆听沂蒙山的英雄赞歌!
2021-06-18 20: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一个中华儿女感天动地的抗战故事,
  一段烽火岁月虔敬初心的红色历史,
  一份普通民众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18日14时,“赓续红色血脉  抒怀时代风华”,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经典唱段汇报演出在桃李梅大剧院拉开序幕。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春华秋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吉艺用汇报演出的形式生动活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思政+艺术教育”的形式庚续红色精神,从优秀的文艺作品中重温党史故事,汲取磅礴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演出由吉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吉林艺术学院科研产业处、艺术教育学院承办。

  一首首红色歌曲,就是一部部鲜活的历史。
  本次汇报演出选取山东歌舞剧院创排的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中20首经典唱段,重温了沂蒙山背后荡气回肠的党史故事,将艺术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生动再现了沂蒙山儿女的奋斗历程,深情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省相关部门领导莅临演出现场,与空军航空大学、长春外国语学校、吉林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的观众及吉艺师生一同观看了这场汇报演出。

  大气的史诗风格,精彩的艺术呈现,鲜活的英雄群像,伟大的民族精神,全景展现了沂蒙山革命根据地革命斗争史。场面催人泪下,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对沂蒙精神的致敬。




  沂蒙,血染的沂蒙,英雄的沂蒙,深情的沂蒙!
  今天,我们一起重温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永不服输、爱党爱军的“沂蒙精神”,追寻百年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向革命英烈致敬,向建党百年致敬。
  巍巍蒙山高 浓浓沂水情
  歌声嘹亮,岁月回响。歌剧《沂蒙山》以大青山突围,渊子崖保卫战为创作素材,讲述了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




  巍巍沂蒙山耸立起无私的丰碑,滔滔沂水河诉不尽沂蒙儿女对党的无限忠诚。
  他们那无私的奉献,化作山脉,化作春风,他们从未离开,沂蒙精神永在。他们的故事,山川记得,河流记得,祖国记得。






  党旗飘扬,歌声嘹亮,字正腔圆,唱响沂蒙山歌。
  聆听红色经典音乐,缅怀筚路蓝缕岁月,赓续沂蒙山精神血脉,唱响百年时代辉煌。





  艺术教育+思政 育人育初心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歌声嘹亮颂百年初心,师生同台演绎,唱响心中的赞歌,嘹亮的歌声在剧院中回荡,为大家诉说那段难忘的岁月。
  沂蒙山歌余音缭绕,百年党史娓娓道来。一首首包含深情的歌曲,一段段难以忘怀的岁月,让现场观众在音乐中感悟历史,在艺术教育中触摸信仰的力量,在信念的传递中追寻真理的光芒,在为人民服务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将党史教育“融”进舞台,“请”进课堂,“导”进学生头脑,场场情景课堂,筑牢信仰之魂,让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
  一段段党的光辉历程和不同时代所凝练的精神火炬,让党史学习的形式“流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深走实,浸润师生心田。

  长春外国语学校学生  孙雨婷
  我是长春外国语学校的高一学生,通过学校的组织,我有幸观看了本次吉林艺术学院排演的歌剧《沂蒙山》,我看到了沂蒙山乡亲们的真情和革命战士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与爱国情怀,受到沂蒙精神的鼓舞,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努力奋斗,扎实刻苦,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回报社。
  艺术教育学院学生  赵天奇
  我在剧中担任的是赵团长,对于这个角色,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不太了解,但是随着排练的深入,我感受到了沂蒙精神和军民鱼水情,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祖祖辈辈的艰苦付出,最后我要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给我这次参演机会,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祝福建党百年!

  艺术教育学院学生  乔鹏
  看完这部剧后我非常感动,我本身就是一名党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歌剧这样的形式来庆祝党的100岁生日,我倍受鼓舞。《沂蒙山》这部歌剧的题材也非常好,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巍巍蒙山高,浓浓沂水情。先烈长眠,硝烟已散,但沂蒙精神永不褪色。
  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吉艺将努力讲好党的故事,以不同艺术形式多维度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续写崭新篇章的浓厚氛围,把党史课堂设在舞台,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6 17: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4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