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艺的暖!大手拉小手,为爱前行!
2021-06-28 18: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鲜艳的党旗,经历了100年的洗礼,在祖国大地迎风飘扬,庄严的党徽,经过了100年的锤炼,在人们胸前光辉闪耀。
  6月28日下午2点,“砥砺初心 为爱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在吉林省孤儿学校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演出由吉林艺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和吉林省孤儿学校联袂奉献,重温党的历史,致敬崭新未来。




  100年的峥嵘岁月,100年的春华秋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吉林艺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遵循省委省政府对孤儿群体教育帮扶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了别具意义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此项帮扶活动已坚持五年。



  追寻红色记忆,讴歌百年风华。本次演出由吉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吉林艺术学院科研产业处、艺术教育学院,吉林省孤儿学校,吉林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吉林艺术学院委员会共同承办。






  在党旗指引下,忆往昔展未来。吉艺学子和孤儿学校学生同台献艺,以“砥砺初心”、“红色记忆”、“放眼新时代”三个篇章为主线,以大气磅礴的歌舞为依托,以热情激昂的朗诵为支撑,以真情流露的表演为升华,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了师生们强烈的爱党爱国深情。



  吉林艺术学院、吉林省孤儿学校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演出现场,与吉林艺术学院机关处室相关部门负责人、艺术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结对共建纪检工会审计党支部、艺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及两校师生代表千余人观看了本次演出,台前幕后的演职人员达三百余人。
  灯光璀璨,座无虚席,两校师生齐聚一堂,灿烂的笑容和鲜艳的党旗一起绽放,共同庆祝党的光辉时刻,向伟大的党献上我们诚挚的祝福。

  吉艺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一篇章:砥砺初心
  这是一段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伟大历程。
  再远的路,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高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炬,照亮黑暗的旧中国,让我们《在灿烂的阳光下》,扬起破浪的风帆;
  曾经的波澜壮阔,现在的壮丽辉煌,《感念师情党恩 相伴茁壮成长》激情澎湃的演讲,带我们回到那个觉醒的年代,拼着一切的代价,一起奔向《我的祖国》;
  用一首《我的中华》,唱出我们的心声,歌唱的声音虽会停止,但奋斗的精神永不落幕!

  舞蹈《初心》

  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

  配乐诗朗诵《感念师情党恩 相伴茁壮成长》

  民乐合奏《我的祖国》

  独唱《我的中华》
  第二篇章:红色记忆
  这是一段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
  鲜艳的党旗在红色海洋里徐徐展开,党旗所指,即胜利所向,《红色的记忆》《映山红》舞蹈与红色故事穿插叙意,萦绕着对党的无限情思。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游击队之歌》《沂蒙山》使我们重温革命精神,让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舞蹈《红色记忆》

  舞蹈《映山红》

  管乐重奏《游击队之歌》

  民族歌剧《沂蒙山》经典片段
  第三篇章:放眼新时代
  这是一段奋进开拓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
  党的光辉照我心,我心向党永向前,《追梦少年》在时代的春风里,开拓新的征程,《放眼新时代》;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我们万众一心,凝聚奋进力量,在《梦开始的地方》,奋力谱写出更加出彩的时代华章!

  武术《追梦少年》

  小合唱《放眼新时代》

  歌曲《梦开始的地方》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帮扶一个孩子,播种一个希望,温暖一群心灵。
  自2016年以来,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全力打造与吉林省孤儿学校教育共建联盟,多次组建帮扶团队、选派优秀师生到该校开展教育教学实践实习和展演等活动,持续用实际行动给予受众群体帮助和陪伴,在关爱中践行为民初心。


  用艺术点亮心灵,开启智慧的窗口,
  用艺术温暖生命,驱散心中的阴霾,
  用艺术塑造人格,绽放生命的芳华。
  吉艺师生通过对弱势群体的帮扶活动,准确实现了在“品德上扶德、精神上扶志、生活上扶贫、学习上扶智、心理上扶健”的建党百年红色传承。


  以美育德,以演促学。吉艺在培育学生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同时,还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力,让两校师生在艺术中接受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吉林艺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佳秋
  近年来,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全力打造与吉林省孤儿学校教育共建联盟,将艺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一批批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本次两校师生同台,一起用艺术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

  吉林省孤儿学校学生高铭桧
  感谢吉林艺术学院的哥哥姐姐给我们带来这样一场精彩的演出,以后我也要努力学习知识,用自己的所学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吉林省孤儿学校学生李惠鑫
  非常开心今天观看了吉林艺术学院和我们学校在一起进行的演出,马上就要建党一百周年了,中国共产党就像是妈妈一样,一直温暖着我,今天我也想对她说,谢谢您。

  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斗正当时。
  吉林艺术学院携手吉林省孤儿学校,发挥工作合力,打造新时代校校联合人才培养共同体,走好中国特色教育“红色育人路”,用艺术教育的方式扶心、扶志、扶智。
  未来,吉艺将继续坚持以扎实有效的举措,不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担当社会责任,紧扣时代脉搏,以文艺交流为载体,发挥专业优势,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8 20: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6 17: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4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