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全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2021-07-01 15: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创建人、董事长张兆华,校长潘福林,党委书记程军及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等同志在校部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议。
  党委书记程军:在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我校组织广大师生收看收听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鼓舞信心、给人力量,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认识理解,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坚定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理解精髓要义,积极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宣讲等工作,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军: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潮澎湃,100响礼炮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历史的回响,是中国人民富起来的生动乐章,是中国强起来礼花的怒放。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非常激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进行了全景式的科学总结,总结“革命”全面准确,总结建设实事求是,总结改革守正创新。我为是这样一个伟大的党的一员而无比骄傲。我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光荣在党50年”唤起的红色激情,转化为继续奋斗的实际行动,为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砥砺前行。
  “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玲:在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外国语学院院长,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理想信念铸魂,以党性修养为根,以创新发展为本。工作中紧紧围绕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三条主线,聚焦外语课程思政的研究与实践,勠力同心推进新文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吉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吉林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孙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征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自己的岗位上顽强拼搏,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吉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吉林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图书馆副馆长杨秀萍: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感恩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令世界瞩目的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图书馆党支部这个先进集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听党指挥。履行岗位职责,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践行“两强”精神,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看齐,为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贡献力量。
  优秀党务工作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龙:作为一名同改革开放一同成长的70后党员,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亲身经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深感光荣与自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优秀党务工作者、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杜雪松:作为一名高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继续引导学院广大师生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实现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之中,坚定师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为党的事业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优秀共产党员、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时兵:风雨百年砥砺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教书育人是我的职责。我会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校为家,敬业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创新中发展,在实践中前行。教好书,育好人,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为伟大祖国的蓬勃发展、为学校的转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全育人”先进个人、法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李爽: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昔日出发时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每一位共产党员而言,都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用心诠释当代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情怀,用信仰之光照亮心灵、用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优秀共产党员、机电工程学院教学秘书杨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结果”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何其有幸,成长在学校这片沃土,学校三位创建人高尚的品格、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氛围滋养着我。让我懂得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学会欣赏学生、尊重他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起点、新征程,祝愿伟大的祖繁荣昌盛,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辉煌!
  优秀共产党员、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宋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讲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积极撰写文章,2020年大学生讲思政课荣获一等奖,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科竞赛中,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等8项国家级奖项,我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努力做一名成为光,追随光,发散光的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共产党员、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孙泽:如今的中国,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通过不懈努力,考取了研究生,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斗志与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优秀共青团员、自动化学院学生马文强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我备受鼓舞。虽然我在今年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一个生命,但是与那些优秀共产党员无私无畏的奉献与担当还存在一定差距。未来我要继续以学校的“两强精神”为指引,以时代楷模的光荣事迹为鞭策,赓续舍己为人的精神,努力大步向前,争取早日入党,不负国家寄托,不负学校重望,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全校师生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等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1 09: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4 20: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4 20: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9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