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化师范学院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一门非遗技艺,一个爱国故事”实训作品展
2021-07-02 12: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学校开展“一门非遗技艺,一个爱国故事”实训作品展。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参观了作品展。
  本次作品展共收到剪纸、刺绣、核桃拼贴、草编、撕纸等第二课堂学生实训作品500余件,经过精心筛选,共展出作品100余件。这些作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用生动形象的历史故事、英雄事迹,演绎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充分表达了通师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来时路的深厚情感和喜迎建党百年的喜悦之情。

  多年来,学校围绕“三全育人”总体部署和“六个一”办学特色,依托长白山文化研究院,以第二课堂为平台,持续打造“非遗学堂”特色文化育人品牌,通过线上线下选修课、现代学徒制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非遗技艺培训,形成了“一生一技”的良好格局,极大促进了非遗技艺的传承,厚植学生传统文化底蕴。

  此次作品展的举办在传承非遗技艺的同时,把红色基因根植在学生的头脑中,融入到学生的血脉里,激励全体通师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在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2 12: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1 15: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1 14: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8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