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领导暑假期间深入用人单位促进校企融合
2021-08-05 10: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拓宽毕业生省内就业渠道,同时全面了解社会对医药类人才的需求,为行业企业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七月未,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叶春民利用暑期休假时间,带队赴学校眼视光技术专业、康养服务技术专业群、药品食品专业群的相关合作单位进行走访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陈贵锋,副校长孙莹,招生就业处、各院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长春爱尔眼科医院和长春易视顿眼科医院,叶春民和医院负责人就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就学生实习、就业情况,校院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叶春民表示,大健康趋势下的医学技术专业群的建设,重点在于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和校院合作模式下的人才培养建设,这两点均与学校同行业龙头单位的合作是密不可分的,学校人才的培养离不开用人单位,用人单位的发展离不开优质人才,学校和用人单位应加强联系,深化校企合作,增大产教融合,促进科研合作,共同为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努力。

  在吉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长春骨伤医院等合作单位的调研中,叶春民介绍了学校发展目标,即在十四五期间升级为以专业群建设为重点的职业升本院校。他表示学校与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不断加深交流合作,获取针对性强、有效性高的指导意见对实现升本目标尤为重要。他指出只有用人单位、实习单位的需求和反馈意见,才是学校培养行业真正需要的专业技能型人才的指挥棒。

  在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调研中,叶春民听取了各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实地参观生产一线,体验实习生工作环境,了解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就业率及企业对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的需求情况,询问了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的岗位胜任能力和综合素质情况,听闻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早年毕业的学生现已在企业的重要岗位承担重要职位的时候,叶春民表示欣慰和骄傲。他希望能够与企业在各专业课程设置、企业一线专家走进学校授课、培训,教师和企业一线专家深入交流等方面进行立体化、多维度的合作。

  走访调研过程中,叶春民一行还与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用人单位就职学生进行座谈,到生产车间、药房看望了实习学生,询问他们生活和实践情况,叮嘱他们诚实做人、踏实做事,鼓励学生在实习岗位上学习更多技能,完成从学生到职业人身份的转变,为自己的职业发展蓄势。


  各用人单位负责人充分肯定了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的技能水平和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发展,并表示愿意积极与学校合作,进一步开展互动交流,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此次走访调研是学校领导和用人单位高层间的密切交流互动,通过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学校和用人单位之间的了解和联系,为学校学生拓宽了就业和实习渠道,对产教融合、校企多维度深化合作起到了推动作用。未来学校将与用人单位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针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进行订单式培养,为其提供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吉林省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8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