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一书记果园硕果累累
2021-08-12 10: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10日下午,虽然烈日当空,但在开山屯镇爱民村第一书记果园里,村委员、驻村工作队员、村民大妈们正兴高采烈地采摘熟透了的大李子,有的边品尝边采摘,有的在李子树旁边拍照边喝彩,阵阵笑声、赞叹声此起彼伏。
  爱民村村容村貌

  爱民村第一书记果园
  爱民村第一书记果园原是边沟旁一片狭长小荒地,占地约两亩,以前杂草丛生,垃圾遍地,极不美观。2018年在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中,东北电力大学作为包保帮扶单位,提供帮扶资金建设了这个小果园,栽种了吉胜桃李、黄干核李子、秋红李子、鸡心苹果、大樱桃等果树,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让村民享受到免费的甜美果实。

  爱民村村民在果园采摘

  熟透的李子
  村民们都特别喜欢和爱护这个果园,在建设时,村委、驻村工作队、村民们齐上阵,出工出力,平时,大家主动过来帮助除草、浇灌。七组组长张齐光果木管理经验丰富,是内行,在原驻村第一书记徐彦龙感召下,经常无偿深入果园,为果木剪枝、上药、施肥,付出了艰辛汗水。今年是果树栽种第三年,暑期雨量少、日光充足,硕果累累,甘甜可口。大家把摘下的李子分成一袋袋,由现任第一书记杜国胜带领村委送到村民百姓家。村民吃到甜甜的大李子,笑呵呵地用朝语说:“太好吃了!”

  爱民村第一书记杜国胜将采摘的水果送到村民家中
  现在,爱民村第一书记果园已经成为了沟通村委、驻村干部和村民联系的纽带桥梁,也成为了爱民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