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项目带动教学,助力廉洁吉林建设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与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联合拍摄 微视频《教师节快乐》
2021-09-10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一支粉笔两袖清风”。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发布通知,倡议全省广大师生观看教育微视频《教师节快乐》。该视频由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联合指导,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摄制,省二实验学校协助拍摄。该片女主角由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表演系大一学生担任,视频一经播出,便在全省教育系统中引起热议,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和纷纷转发。

  该片通过学生黄依霓在教师节送老师购物卡被老师拒绝并退回一事,反映了当前社会存在的在节日向老师赠送礼品礼金等不良风气,同时也为广大教师树立了廉洁从教的良好榜样,倡导大家以健康、文明、积极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和情意,过一个绿色、祥和、廉洁的教师节。正如片中所说:“老师和家长是家人和家人之间的关系,我们要手挽手引领孩子前行。”

  近年来,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着力突出“产学研”办学特色,秉持“项目带动教学”的办学理念,以业界领先的“电影艺术+数字科技”为依托,引导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将教学与实践、教学实训与科研创作有机地融为一体,较好地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创作能力,为长春光华学院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屡建新功。


  学院将以此次《教师节快乐》微视频在全省展播为新起点,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观众们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影视作品,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影视创作表演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29 15: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5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