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原创剧作《熊表姐》入围第八届乌镇戏剧节
2021-09-22 09:37:00
长春光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9月,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原创作品《熊表姐》在近千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八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选单元。

  乌镇戏剧节由戏剧人黄磊、赖声川、孟京辉协同企业家陈向宏共同发起,并发展成为国内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戏剧节。其中,青年竞演单元致力于推动国内戏剧生态良性发展,以高标准、严要求的评选态度扶持青年创作,为青年戏剧人才的发展创造机遇。

  电影学院原创剧作《熊表姐》由电影学院教师冯月萍、杨小艺执导,电影学院学生倾情演绎,经过数月的创作、排演以及学院专业教师的重重把关,全体创作人员共同呈现出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该剧意在表达,我们生活的城市越来越繁茂,而且在不停地生长。楼群遮盖了树木,“舶来”代替了“原生”,现实淹没了过去。该作品的创作者作为一个仍具有感知功能的生命个体,把担忧与惶惑让“女孩”和“熊表姐”去表达出来。

  在完成“茂”这个主题时,《熊表姐》的编剧有机地将树、面包、过去这三个元素联系在了一起,而“茂”这个主题以及相关元素正是戏剧节为青年竞演者刻意预备的。一座城市的繁茂是必然的,人们生活方式的更迭也是必然的。但“新生”与“原生”(含意识上的)的矛盾是无法回避的。把握住这个触点,《熊表姐》这部作品更有呼吸感。

  电影学院秉持“项目带动教学”的办学理念,将教学与实践、教学实训与科研创作有机地融为一体。本次电影学院师生创作的作品成功入围乌镇戏剧节,较好地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创作能力、剧本创作能力、表演能力和舞台表现力,促进电影学院真正实现“产学研用”有机结合。今年十月份电影学院《熊表姐》创作团队将赶赴乌镇进行展演竞赛,预祝演出成功,取得好成绩。(供稿:电影学院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