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机关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4 09:05:00
长春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长春科技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活动紧密结合“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广大党员干部谈体会,说感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中,大家带着沉重的心情收看了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原副馆长刘长江主讲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直播,通过聆听刘长江对馆内重要藏品和珍贵史料的讲解,回顾历史瞬间,还原抗战历史细节,加深对中国人民14年抗战历程的了解和感悟。

  教学管理党支部书记唐敬仙表示:“再谈血泪史,是为了不要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随着镜头的不断转换,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份份史料,让大家心惊肉跳、毛骨悚然,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曾经发生那段屈辱历史,大家仿佛置身于东北抗日英雄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峥嵘岁月。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彰显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做有梦想、有担当的党员,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

  “从国耻到觉醒,从抗战到胜利,从落后到奋起,从历史中走来,才知道今天的来之不易,才知道今天的我们责任在肩。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这段历史我们不能忘却,更不能篡改和抹杀,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警钟长鸣,吾辈自强。”财务处处长段鹏辉在分析 “九一八”爆发原因时告诫大家。

  曾建有着十余年的从军经历,离开部队后走入长科学生处,负责军训管理等工作,他在活动谈体会时说:“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通过观看直播,我更加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铸造出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引导青年学子以史为鉴,汲取奋斗力量,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仰。”

  “90年前的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的日子,是东北人民陷入水深火热的日子,我们不能忘记这段耻辱的历史,不能忘记这个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深的一道疤痕,这是一个所有中国人都应铭记在心的日子”刘彤发言中表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总支通过开展唱红色歌曲、走红色教育基地、观红色影片、做师生服务、讲党史故事等,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勇于担当作为的实践。机关党总支书记高芳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