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灿烂辉煌的文明 坚如磐石的友谊——吉林艺术学院承办 “中俄艺术高校联盟2021年线上主题展演”
2021-09-24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1年9月24日,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灿烂辉煌的文明 坚如磐石的友谊”——2021年线上主题展演即将启幕。本次展演分为线上画展与线上音乐会两部分,邀请了中俄两国著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及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成员院校的艺术家们参加,其中包括琵琶演奏家赵聪、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响乐团、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长祖拉普.采列杰里. 康斯坦金诺维奇等。演展活动汇集了中、俄两国不同领域、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16个,美术作品112件(中方79件,俄方33件)。线上画展长期向公众展出,线上音乐会于24日晚19时启幕,持续至30日。
  中俄艺术高校联盟自2012年成立以来,作为中俄12个同类大学联盟之一,多次举办大型中俄联合演展活动,为增进中俄人民友谊、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重要贡献,业已成为中俄艺术家交流的重要文化平台。
  2021年6月,中俄两国元首举行视频会晤,共同宣布《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延期并发表联合声明,为两国关系设立了新的目标,擘画了新的蓝图。中俄关系笃定前行,历久弥坚,成为大国交往的典范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中流砥柱。
  艺术既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全世界人民实现无障碍沟通交流的首选媒介。中俄艺术高校联盟举办此次线上演展活动,旨在促进中俄两国人民对传统友谊的真诚讴歌,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对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吉林艺术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响乐团承办,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安徽艺术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俄罗斯莫斯科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协办。

海报线上展览

海报线上音乐会

吉艺《长白第一哨》刘兆武 2021年 150×170cm 丙烯_画板 1

2南艺《亲山亲水有亲人》张筱膺-中国画-240X240cm-2021年_画板 1_画板 1

3-1山艺徐青峰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120x120cm  2012年 布面油画 (2)_画板 1

4-1广艺鸟语花香  文海红  绢本 135CM-145CM  2019年_画板 1

5-1云艺-张志平,画题;《深壑大泽天地宽》,尺寸:136X68cm,创作时间:2008,材质:纸本水墨_画板 1

俄1.祖拉普.采列捷利_画板 1_画板 1

俄1《时间前进》(切尔努申科)

俄1交响乐团《时间前进》

俄2.柳巴文.阿纳多利.亚历山大洛维奇_画板 1

俄2俄罗斯圣音院长《第五交响曲》第三乐章

俄3.贝西克夫.弗拉基米尔.西蒙诺维奇_画板 1

俄4.彼得.古里耶维奇.卡洛斯捷列夫_画板 1

俄5.卢卡申科.阿纳多利.达尼洛维奇_画板 1

中1吉艺-赵聪古筝与乐队《山丹丹花开红艳艳》1

中2南艺小提琴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中3广艺拔哥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8 18: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8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