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举行光华读书月启动仪式
2021-09-29 11: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养成教育,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9月23日晚,电气信息学院在南区篮球场举办光华读书月启动仪式。党政办公室主任兼宣传部部长高海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洪雨、副处长于浩、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曹红梅、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艳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仪式,全院学生参加。
  仪式开始,电气信息学院500余名学生用手机手电筒和700余支荧光棒在地面上拼成了带有光华字样的书型图案,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自己合理利用手机、走近阅读的决心。电气信息学院学生代表郭云魁结合学习筑梦工程,从阅读能够增强民族凝聚力、阅读能够促进社会进步、阅读能够承载梦想和希望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青年阅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阅读、习惯阅读、爱上阅读,拒做低头族。
  仪式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洪雨、副处长于浩、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艳及全体辅导员向2021级新生代表赠送书籍,希望青年学生通过阅读提高人文素养,做品德高尚、专业能力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新时代接班人。
  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用激情的歌声唱响新时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
  电气信息学院构建了完善的养成教育体系,从学生的思想实际、学习过程、生活实践和行为习惯入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有机融入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帮助学生养成外化为可见、可感、可模仿的良好行为习惯,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使养成教育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路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