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理工大学举办两场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专题培训会
2021-10-14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13日13:30,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在南区研究生教学楼301阶梯教室如期进行,研究生工作部特别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马文联老师和成丽波老师作为本次培训主讲老师,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综合类的创新实践赛,马文联老师从赛前准备、评阅过程、论文的评判标准、建模过程的读题、题目分析与问题解读、模型建立的步骤和求解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并从实际案例的角度帮助学生梳理分析问题的思路和解题方法。
  成丽波老师从写好数模答卷的重要性、答卷的基本内容、对分工执笔同学的要求、关于写答卷前的思考和工作规划、答卷要求的原理这五个方面进行系统性的梳理,风趣幽默地介绍了数学的“魅力”,并嘱咐参赛研究生在比赛过程中要定下心来去研究,基于兴趣,全力以赴。
  此次培训让参赛团队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更全面和清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大赛为契机,在比赛中锻炼运用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丰富知识体系,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衷心祝愿我校研究生取得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12 20: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6: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