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恩重阳,立德树人--长春电子科技学院举行“崇德讲堂”成立揭牌仪式
2021-10-15 09: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在此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0月14日上午长春电子科技学院隆重举行了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崇德讲堂”成立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汪洋、客座教授徐邦家、学校董事陈洪秋出席,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范爽主持。

  首先由党委书记汪洋、学校客座教授徐邦家先生为“崇德讲堂”揭牌。

  汪书记发表讲话,他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付出心血,作出巨大贡献的徐邦家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对长春电子科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二是要守立德树人初心,担铸魂育人使命;三是要夯实立德树人阵地,不断创新思政工作机制。

  随后,由校团委广播站的同学朗诵“德文化的光芒万丈”。他们以积极饱满的精神,激昂慷慨的语言,诉说着德文化的光芒万丈,德文化是我轩辕的绕梁音律,是中华民族款款而来的跫音。

  最后,徐邦家先生发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反复强调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长春电子科技学院正是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进行了一系列部署和安排。从创办“邦家书艺苑”,把它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立德树人的阵地,由此全方位地推动该活动,以其鲜明的成果成为了全省学校阅读示范基地。可以说从那时起,我们的讲堂就已经开始了,结合各类主题书法展,使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越来越深入人心,结合党建、党史教育和庆党百年华诞,我们展示和讲解了百种中国精神,进行了党史演讲等各种活动,使红色文化、革命文化不断激励我们前行。正是由于活动的不断开展,使我们这所民办高校的党旗高高飘扬,使我们这所理工科大学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不断开阔创新,成为全省唯一获得“省级文明校园”光荣称号的民办高校。为此感谢学校各级党组织的辛勤工作和学院各级班子的高度重视,为我也为自己能参与其中,作出贡献而感到光荣。我们的学校就是一座崇德大讲堂,崇德讲堂的牌子应该牢牢的立在我们心里,这才是我们所要的立德树人。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将立足校园文化提升工程,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建设具有卓越文化追求、独特文化标签、突出文化优势的大学,打造“以文化人”的长电大样板。“崇德明礼,立德树人。”新时代的长电人将不忘初心,以主人翁的历史责任感,勇担使命、共同描绘学院崭新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05 13: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1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