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 | 热烈祝贺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环182班刘运莲同学荣获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21-10-19 09:3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结果揭晓。
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环182班刘运莲同学
荣获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寻访活动中,东北电力大学共有3名学生荣获“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刘运莲是“科技创新”类别唯一获奖学生(全省共11人)。
  
事迹简介
  刘运莲,中共党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环182班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14次、优秀学生标兵等各类荣誉称号7个,发表EI检索论文2篇、申请国家专利5项,以第一著作权人登记软件著作2项,在科技和学科竞赛中曾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9项,主持和承担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9项,现已优学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直博生)。入围东北电力大学2021年校长奖学金终评答辩。
  
学业成绩
  学分绩点:3.73
  专业排名:1/84     综测排名1/84
工作任职
  建环182班学宣委,建环202班代理班长,科研助理,学生成长服务中心科技实践部副部长
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三鹰奖学金;
  2019-2020年海心信息·智慧供热奖学金;
  2018-2019年海心信息·智慧供热助学金;
  2018-2019学年阳光爱心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创新二等奖学金;
  东北电力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4次;
  东北电力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次
荣誉称号
  东北电力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东北电力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东北电力大学优秀团员;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优秀学习委员。
学科竞赛
  “天加杯”第十四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国家二等奖;
  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二等奖;
  “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三等奖;
  “冰山·松下冷机杯”第十五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国家三等奖;
  全国3D大赛/精英联赛吉林省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一项、铜奖一项;
  2021“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20“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
科研成果
  发表EI会议论文2篇;
  已受理发明专利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
  主持和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2项、省级7项。
  
聆听我们的故事
发出你们的声音
让我们扬帆起航
书写属于能动人的青春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15 14: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11 14: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26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