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 | 东北电力大学三名学生荣获2021年度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21-10-20 09: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由团省委和省学联主办的2021年度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评审结果正式揭晓,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环182班刘运莲、计算机学院软件182班金琦、机械工程学院机制181班王天成三名学生获此荣誉称号。
  2021年度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选树优秀大学生榜样,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自强精神,经过学生本人申报,学校推荐和上级团组织评审公示,最终确定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扫码查看关于公布2021年吉林省
“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结果通知)
  以下是东北电力大学在此次表彰中所获得的荣誉称号:
大学生自强之星
  东北电力大学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事迹介绍
 
 
  刘运莲,中共党员,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环182班学生,曾/现任院学生会科技部副部长、建环182班学宣委员、建环202班代理班长,学年专业第一、综测第一,在科技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7项,发表EI会议论文2篇,授权/受理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以第一著作权人登记软件著作2项,主持和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2项、省级7项,曾获“国家奖学金”、“海心奖学金”等奖学金12次,并获优秀学生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金琦,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182班学生,右下肢残疾,吉林省农安县烧锅镇新城村贫困建档家庭学生,现为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软件182班班长、曾任团委(学生)副书记、“栋梁工程”思成学习班第六期学员、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校学习筑梦班已获优秀学员顺利结业。曾获国家励志等各级各类奖学金12次,金额达2.5万余元;曾获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10次。2020-2021年担任新冠肺炎疫情返乡志愿者2次。
  王天成,中共预备党员,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机制181班,寒门学子,不畏艰难,农民家庭,生活贫困,家庭成员身患多种疾病,欠下数万医药费,在校期间,担任东北电力大学第六期思成学习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机制181班团支书、机械203班代班。曾任东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东北电力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荣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4个,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创新一等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10项,荣获科技竞赛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5项、校级10项。
  长期以来,学校团委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优秀青年榜样,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肩负光荣职责、磨砺出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成就个人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0 08: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19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15 14: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11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