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建设工程学院 | 激发“三力” 擦亮党员鲜红底色
2021-10-20 09: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对照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关于在全省民办高校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的实施方案》,依托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委关于“三亮、三比、三争”活动的总体部署,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特色推进“三亮、三比、三争”活动落地落实。
“三亮”到位,充分激发师生党员内动力
  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全院师生党员动员大会、党政联席会议等,制定《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三亮、三比、三争”活动实施方案》,保障活动开展有的放矢;有序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在工作或学习场所佩戴党徽、各工作群更换头像、固定工作场所摆放党员先锋岗或服务岗工作牌、党团活动室及学院网站/公众号设计党员风采墙等“亮身份”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隆重举行全体师生党员“亮承诺”大会,每位党员均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以“自画像”的方式量身定做“承诺”,并在大会上宣读见证,积极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彰显党员本色。
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三亮、三比、三争”活动动员大会
建设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亮身份”系列活动
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亮承诺”大会
筑基先行,充分激发师生党员新活力
  在建党百年之际,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为强化师生党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成效,一方面通过组织开展党建共建交流会、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建筑前沿科技与创新分享会、学生党员素质提升班等活动,淬炼师生党员基本功;另一方面,建设工程学院党团活动室全面装修,并与吉林省博物院、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工学院等联合举办党建共建仪式,搭建党员教育新平台,营造党建工作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学校党委领导亲临指导,助力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三亮、三比、三争”活动特色开展。 
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及专业前沿分享会


学生党员培养提升班

学校党委领导莅临学院调研指导
党团活动室装修升级
与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共建仪式
与吉林省博物院共建仪式
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工学院共建仪式
先锋示范,充分激发师生党员战斗力
  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鼓励师生党员在强身固本中当先锋、创佳绩,在服务师生中当先锋、创佳绩,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中当先锋、创佳绩,充分发挥师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以点带面,吹响全院师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号角。比如,在课程思政改革浪潮中,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创新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活动,积极构建课程思政案例集、视频库,获评吉林省课程思政建设项目1项、吉林省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党员师生冲锋在前,近60名师生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荣获吉林省“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高校网络文化作品视频类和工作案例类三等奖;在学院“年级导师制”实施中,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纷纷担任新生班导师,为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响应吉林省“创业有你‘就’在吉林”号召中,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带领学生挑战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走访吉林省建筑类企业多家,并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召开“创业有你‘就’在吉林”系列活动之校企合作推进会暨校园双选会,为学生实习、就业开辟了广阔的平台。
建设工程学院教师党员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
 
获评吉林省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吉林省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建设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师生代表

建设工程学院新生班导师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创业有你,‘就’在吉林”系列活动之走访企业
  “创业有你,‘就’在吉林”系列活动之校企合作推进会
  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以“三亮、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持续激发全院师生党员内动力、新活力、战斗力,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的信仰转化为行动的力量,把责任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忠诚、担当、服务擦亮共产党员的鲜红底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0 09: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30 09: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29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