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文化讲堂之四史专题辅导报告
2021-10-20 16: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20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文化讲堂”四史专题辅导报告。董事长张兆华,校长潘福林,党委书记王煊等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校教职工参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王煊主持。 
  报告由金融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付亚辰教授主讲。付亚辰教授以《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一招》为题,从改革开放的缘起、改革开放实践的历史回眸、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几个问题三个方面,为我们梳理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回顾了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的历史内涵和主要经验;解析了新时期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报告历史脉络清晰、观点论据鲜明、语言通俗生动,对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王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的这一理论逻辑;深刻认识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经验的借鉴和运用中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的这一历史逻辑;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是在党的领导下制定的,改革开放所创造的发展奇迹是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这一实践逻辑。进而从“四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解放思想是前提,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的总开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于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当前国家发展的大势、大局、大背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和作风建设新常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发展面临的难题,不断提高发展成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为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汇聚发展潜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硬、思想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我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三是善抓机遇,实干担当,推动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向世界庄严宣告。站在百年风华的高处回顾,中国共产党无惧种种考验、重重难关,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为的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我们全校党员干部的梦想和使命,就是要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十四五”规划中确定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强化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的特色优势,在新发展格局中着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吉林发展、服务企业需求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在推动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实现转设发展、更高质量的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提高自身本领,在“三亮三比三争”活动中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在新时代改革发展中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0 09: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30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