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建引领 校企合作 服务吉林 创新发展 |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春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合作调研交流
2021-10-22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21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煊携部分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一行赴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春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以“党建引领、校企合作、服务吉林、创新发展”为目标,深入开展调研交流。
  10月21日上午,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党委书记郭宏伟等领导的陪同下,双方领导带队一同参观了铝车体车间、装配车间、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参观人员在“周晶辉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驻足观看,聆听周晶辉大师讲述“大国工匠精神”。 郭宏伟书记对中车文化、党建特色、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工作体系、各车间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车间生产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分享了各自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单位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党建资源共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进一步推动“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计划通过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与企业、高校发展良性互动,形成“共建、共享、共促”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下午,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煊等领导一行前往长春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生永,副总经理李长林,党委组织部部长卢彦国,党委宣传部部长崔英忠,党委干部部部长李兴琦等领导出席活动。校企双方一同参观了客车组装车间、客车落成调试车间和位于厂区的长春市文物保护单位“亚乔辛制粉厂旧址”。

  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座谈会。会上,长春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恒代表公司对王煊书记等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就双方结对党建共建提出设想,希望积极探索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校企党建工作新格局,并在此基础上强化校企深度合作。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煊对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公有民办体制、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双方要结合各自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校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推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将大力助推校企共建战略,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创新新路径。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加强与企业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创新形式,落实新时代党建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校企合作向纵深延伸。

  通过本次党建共建合作调研交流,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春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建设校企合作平台和机制,在党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实习实训等多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在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指引下,进一步推动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臧玉萍,党委副书记周丹,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贺同华,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王爽,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春玲,自动化学院院长吕秀江、党总支书记陈思阳,机电学院院长母德强、党总支书记秦海雷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0 16: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0 09: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30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