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徐代老师、英语系庞笑老师荣获2021年度外语微课优秀作品交流活动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21-11-11 15:00:00
长春光华学院
  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组织的“2021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于2021年10月23日结束。此次活动共有66件作品进入全国现场交流活动环节,通过教师现场说课展示、专家集中评审的方式评出全国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徐代老师、英语系庞笑老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商务英语系徐代老师微课名称为《激励演讲之道》,运用产出导向法讲解了职场激励演讲的三要素,并设计了三个商业场景以供学生将所学演讲要素应用于实际交际场景,强化了英语语言和商务技能的合理产出。在掌握英语语言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促进有效输入,提高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徐代老师对细节严格把关,以确保视频的动画、配音、字幕在每一秒都处于同步状态,制作出高质量的微课作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英语系庞笑老师微课作品首先通过美剧《Friends》中的一个小片段“是否带了钥匙”造成的误解导入本微课主题,然后通过《公主保护计划》、《蓝精灵》等生动形象的电影片段作为例子,阐述升调与降调常用于哪种句式以及升降调所表达的含义,并通过标出句子的语调等练习来加强学生对升降调的掌握,最后用《穿普拉达的女王》中的对话片段作为本作品的课后练习结束本微课。授课语言精炼易懂,教学内容生动充实,教学设计灵活新颖,通过提问、选择等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启发学生思考,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并掌握学习语音的技巧。

  徐代、庞笑两位老师的获奖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学科理论基础、优秀的教学能力和积极的精神风貌。两位老师将自己最熟悉的领域,以精华的形式展示出来,有效促进了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加快新时代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坚信外国语学院教师定会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6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