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三亮、三比、三争”活动纪实
2021-11-18 16:00:00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自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在全省民办高校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的实施意见》以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立足实际,积极谋划,统一部署,在全校党员中扎实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共产党员投身为师生服务的实践中去,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闪亮的党徽在为师生服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
高位引领吹响奋进冲锋号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第23次吉林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民办高校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的实施方案》,制定印发了《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的实施方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五创五强”工程,结合学校实际,在全校党员中广泛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
  9月15日上午,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三亮、三比、三争”专题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王煊主持,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上,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贺同华就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通报说明,并针对《方案》提出的要求进行了详细地部署。党委书记王煊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师生、服务群众的真挚情怀,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勤勉务实、拼搏进取的过硬作风,努力谱写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吉林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全体党员在 “三亮、三比、三争”活动号召下,勇于在师生中“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学习进步、比教书育人、比服务育人;争做学习进步标兵、争做教书育人楷模、争做服务育人典范”,切实把实践活动转化为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实践成果。广泛建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岗、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岗”320个,全校党员积极亮明身份,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组织党员师生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在为师生服务中率先垂范、担当尽责。学校党委把“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定为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各支部党员深入了解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切实把实事办好办实,办到师生的心坎上。
强化堡垒高举党旗迎风扬
  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各项工作的第一线,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伟大事业的根基。学校“三亮、三比、三争”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实践教育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围绕“在平凡岗位上展示党员鲜活风采,在奉献担当中锤炼党员过硬素质,在服务师生中激发党员创先激情”积极开展活动。制定《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准则》,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制作党员公示栏,并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媒体亮明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对师生做出承诺,并在《机电工程学院党员承诺书》上签字,党总支设立践诺督导小组,对践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承诺践诺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以“三亮”到位,充分激发师生党员内动力、筑基先行,充分激发师生党员新活力、先锋示范,充分激发师生党员战斗力为统领,有序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在工作和学习场所佩戴党徽,各工作群更换头像,固定工作场所摆放党员先锋岗或服务岗工作牌,党团活动室及学院网站、公众号设计党员风采墙等“亮身份”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举行全体师生党员“亮承诺”大会,每位党员均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以“自画像”的方式量身定做“承诺”,并在大会上宣读见证,积极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彰显党员本色。

  图书馆党支部以“亮身份、做表率、践初心”为主题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树立党员先锋形象,促进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做合格党员,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建设风清气正图书馆政治生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谱写了一曲当代图书馆人奋斗之歌。图书馆党支部将努力把图书馆建设成为“知识的殿堂、学校的天堂、读者的乐园”,为党旗增色添彩。

  信息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组织有力,彰显“三亮”底色、党群共创到位,突出“三比”本色、深入推进“三横两纵”育人格局,打造“三争”特色,积极开展活动。党员综合素质、服务效能、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实际,紧紧围绕“强党风、促师风、育学风”,扎实推进“三亮、三比、三争”活动有效开展。风清舵正行自远,初心永挚显担当,通过思想筑基强党风—主动“亮”、立德强能促师风—突出“比”、创先争优育学风—立足“争”,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师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而不懈奋斗。

  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围绕“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品牌塑造指引两强之路、阵地建设高举旗帜之标、文化滋养补足精神之钙、典型示范诠释三成之要”积极开展活动,激励学院广大党员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的政治品格,强化党员服务师生、心系群众的真挚情怀,坚定广大党员为学校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并以绝对的忠诚和担当让党徽溢彩党旗鲜红。

  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大力推行“三亮”,激发党员内动力、开展“三比”,树立党员良好形象、推动“三争”,鼓励师生党员争做先锋。结合“三走进、三服务、三融合”活动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支部党员深入社区,开展义务清雪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解决困难;深入社会弱势群体,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关心和希望;深入抗疫一线,加入“抗疫”志愿者大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中去,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团结凝聚全校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本科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2 16: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0 16: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0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