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大学应对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新尝试:企业通过校内“招聘助理”召开线下招聘会
2021-11-23 09:42:00
北华大学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扩散风险仍在加大。用人单位和企业无法进高校开展线下宣讲和招聘,线上招聘效果欠佳,供需双方未有一个良好的对接平台,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在如此严峻形势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相关部门及时研判形势,针对问题调整工作方案,坚持严控防疫风险与千方百计想办法扩大学生就业“两手抓、两不误”,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学生成立“大学生校内招聘宣讲团”帮助企业进行校内宣讲招聘。宣讲团成员经过就业指导老师的培训,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线上时时沟通,受用人单位委托,代替用人单位在北华大学校内开展线下宣讲会,校内部分老师也加入其中,成为企业“招聘助理”,积极为毕业生就业服务。截止到目前已有14名在校大学生经过第一批培训,成为合格的校内“招聘助理”,并且团队仍在不断的壮大当中。

  11月17日—18日,经过两天的努力,北华大学“大学生校内招聘宣讲团”成功为江苏中科聚合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梅花集团有限公司代言招聘,开展了疫情下两场校内宣讲会,得到了参会企业、学生的一致好评。目前还有10余家企业正在与学校沟通,想要通过“招聘助理”校内宣讲的方式开展线下招聘。
  北华大学就业部门负责人表示,疫情情况下保障毕业生的就业是学校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学校会想尽一切可行办法、创造一切条件,在做好防疫的工作前提下,尽全力毕业生就业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