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建筑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1-11-24 09:23:00
吉林建筑大学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逐梦新时代,11月20日,吉林建筑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吉林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李雁冰,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雷,副校长张成龙,党委副书记陈士玉,纪委书记王志中,副校长王景恒,副校长张学建,原党委副书记、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袁敬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军以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校团委、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全体学生代表331人出席大会开幕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王战鹏同学宣读了大会倡议书;吉林建筑大学团委书记周佳代表校团委向大会致贺词。党委副书记陈士玉代表吉林建筑大学党委讲话,指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开创吉林建筑大学“十四五”发展,喜迎吉林建筑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之际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是在吉林建筑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持续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全校青年学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感受思想伟力,提升组织引领力。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在火热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组织服务力。学生会、研究生会作为吉林建筑大学党政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找准职能定位,切实加强对同学们的政治引领,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主张,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建大故事;三是传承红色基因,在砥砺奋进中谱写时代新篇,提升组织贡献度。同学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校史校情,提高主人翁意识,赓续红色血脉,勤奋刻苦学习、勇于创新探索。希望广大同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服务地方振兴家乡、为推动吉林建筑大学“双特色”建设、建成特色鲜明、域内一流、同类领先的教学研究型社会主义现代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开幕会结束后,进行了吉林建筑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以及吉林建筑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吉林建筑大学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吉林建筑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吉林建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
  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吉林建筑大学第二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委员会成员,第十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会上,与会代表听取通过了《吉林建筑大学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吉林建筑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吉林建筑大学学生会章程》《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决议,总监票人、计票人宣读票数结果,新当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各位代表见面。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吉林建筑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激扬的团歌声中闭幕。
  校团委组织召开第十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聘任校团委组宣部副部长赵亮为第十届学生会秘书长,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周佳强为第十届研究生会秘书长。会上深入学习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作的《高举党的思想旗帜汲取百年经验启示 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讲话内容,引导吉林建筑大学各级学生会组织成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自觉担任好党的助手,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7 11: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9 10: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5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