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化工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的考试,我来护航!
2021-11-29 16:22:00
吉林化工学院
  “真心想为化院和吉林铁路点个赞!”刚刚从考场出来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林锦元同学看到一直在场外等待自己的辅导员老师高兴地说。据悉,这是吉林化工学院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
  随着2022届毕业生就业季的来临,广大毕业生开始了求职之路。但由于吉林市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给学生毕业求职增加了一定难度。
  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摆在吉林市所有高校面前的一道难题。“解决问题的办法,关键在于一个‘实’字。要从学生角度出发,把学生需求始终放在心上,为学生做好事、办实事。”吉林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胡越平说。

  11月27日,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拉开帷幕。吉林化工学院有284名同学报名去长春参加考试。为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吉林化工学院与铁路局进行商议,为该校去长春参加考试的同学们加开专列,开通“绿色”安全通道,从购票、安检、候车、到进站乘车,提供“一站式”服务,全力保障同学们的出行安全。得知学校的需求,吉林车务段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客运营销科安排人员与吉林站售票车间共同研究,查询合适的车次及票额,确定往返乘车方案,同时解决了吉林市其他几所高校面临的同样问题,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此前,吉林化工学院为同学们在校园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分发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做好出行前的各项准备。在长春考试期间,学团教师全程陪护,学校派出“应急救援车”,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考试结束后,所有同学来到长春站集合,统一乘车返回吉林。回到学校后,学校立即组织,为同学们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学校的全程护航,有力保障了学生出行安全,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为推进就业求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吉林疫情特殊时期,还担心因此而耽误考试,没想到学校为我们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动用这么多人力物力,只为保障我们能够顺利参加考试,真的很感动。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怀,我们也一定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成绩报答母校!”石油化工学院杨邵奇同学激动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林化工学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确立62项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其中与学生直接相关项目达50%以上,涉及学生学习、就业、生活、心理健康等方方面面。
  学校党委始终把学生需求放在心头,以学生为中心,着力解决同学们的“难心事”“烦心事”,做到同学们的问题在哪里、困难在哪里,学校的行动就落实到哪里,关怀就送达到哪里。学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构建‘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真正做到心中有师生、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学校为吉林车务段送上“助力师生出行安全 周到服务情暖寒冬”锦旗,以表达谢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3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