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导师培训“五位一体”课程体系·能力提升系列 蒋青:时与势在我们一边
2021-11-29 16:27:00
吉林大学
  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吉林大学“平台工程”建设,由吉林大学学位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导师培训“五位一体”课程体系·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于2021年11月24日下午13:30在鼎新图书馆4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为吉林大学材料科学学院蒋青教授,培训报告会由学位办公室副主任胡春平老师主持,学位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庆丰教授、副主任孙曙光老师以及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报告会,报告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蒋青教授以时势造英雄、时与势在我们一边为导语,从当前国际、国内的科技形势出发,结合自身对培养高素质德才兼备研究生的独到见解和丰富经验,从时势背景、加强导师自身修养和提高学生培养能力三个方面进行报告。在加强导师自身修养方面,强调应注重言传身教、做学问且做有学问的人、关爱学生;在培养学生方面,提出持续提高学生对事业未来的憧憬、坚持在国际学术前沿开展研究、努力提高研究内容和水平、坚持课题组组会制等建议。
  讲座结束后,蒋青教授与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科学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方法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本次报告会是吉林大学导师培训“五位一体”课程体系的一门核心课程,有利于提升导师的科研能力、育人能力、履职能力、落实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进行学科前沿引导、科学方法指导和学术规范教导的责任,营造广大导师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