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七名硕士研究生全科通过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
2021-12-06 13:46:00
吉林财经大学
  近日,全国注册会计师统一考试(CPA专业阶段考试)成绩揭晓,注册会计师考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设立的职业资格考试,是目前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的必备条件,2021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参加的考生达169.94万,平均合格率为22.91%,其中,会计单科通过率为15.92%,审计单科通过率为21.28%,财管单科通过率为21.23%,税法单科通过率为24.62%,经济法单科通过率为27.92%,战略单科通过率为28.82%。
  会计学院累计通过全国注册会计师单科考试共235门。其中,会计与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单科通过人数最高,会计科目累计合格人数为50人,单科累计通过率达到8.33%,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为47人,单科累计通过率7.83%,目前,会计学院研三已有7名学生全部通过6门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
  近些年来,会计学院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强化教学管理,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更适合学习发展的环境氛围,促使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做到“学术更学术、专业更专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最后,祝愿本次顺利通过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各位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为了提高吉林财经大学学生备考注会的学习效率,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发掘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提升注会通过率,促使学生产生学习、实践的动力,以下选取了部分优秀学子关于通过6门全国注册会计师的经验心得,希望同学们能够加以借鉴!(审核人 梁毕明)

  朱明川:“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抛开功利目的,学习CPA,努力通过考试是为了充分利用研究生课余时间,是为了付出之后收获的喜悦,更是为了提升自己的思维、学习能力。近年来,为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号召,CPA含金量注定只会提升,加之注协名额缺口仍未填补,是同学们通关的最佳时机。相信大家打好基础,好好刷题,多刷真题,坚持坐到考场那一天,离六科大佬就已经不远啦。
  李英瑞:经过19-21年3年的考试,终于梦想成真。励志通过注会,不仅仅是因为注会是我国财会领域认可度和含金量最高的证书,更是因为学习注会的过程为我搭建了一个非常完整而扎实的财会专业知识体系,使我对会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其实注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踏踏实实跟着网课老师学习、看书和做题,并保持高度的自律和持续的学习,每个人都有能力通过注会!
  路曼:历时三年终于达成所愿,其实备考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找到方法很重要。没必要买教材,因为根本看不过来也抓不住考点,直接跟着网课老师看轻一即可。经济法,税法和战略是简单易过的三科,重点在于记忆背诵。听课理顺逻辑之后直接做题,背诵每年必考大题部分的答案。会计内容最多可以适当放弃一些章节,比如政府会计。财管当成数学题来做,公式加刷题,审计先理解后背诵。
  郎盛楠:注会想必是有些财务学子的一个执念吧,我就是其中之一,读研的目的之一就是拿下注会。在读研期间也是你最容易拿注会的时期,有相对充足的时间、图书馆资源、良好的学习环境。注会比拼的绝不是智力,而是自制力、坚持。路虽远,行者将至,只要坚持住下一个就是你。
  刘明伟:从本科开始,教师对于注册会计师的描述,就激起了我对这个职业的极大兴趣。为了满足一直以来的梦想,我认真备考。在此过程中,不仅仅夯实了我的专业基础,更是让我明白了坚持的意义。“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对不断变化的时代,我们唯有保持不断进步的奋斗状态,克服内在的惰性与焦虑、外在的困难与挑战,才能在人生的答卷上赢取辉煌!
  刘莉:非常幸运在三年内通过了CPA专业阶段的考试。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内容繁杂以及效率低下,但是在与同学的交流过程中逐渐克服。所以,我认为学习CPA找个小伙伴很重要。此外,还应当多做题,不断练习,从题中感知重点,最后还应当不断坚持,只要坚持下去,最后就会有所收获。
  孙越:备考注会的过程绝对是人生难忘的经历,痛苦、迷茫过后又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最终就会收获属于你的圆满的结果。注会考试是一场持久战,唯一的敌人就是自己的惰性,只要耐心踏实的听课、看书、做题,利用好充裕的在校课余时间,就一定会丰满自己的羽翼,未来飞的更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