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1-12-15 15:06:00
长春光华学院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长春光华学院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12月9日,长春光华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累计开展210场,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

  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讲、演、写、看、唱、画等形式进行,同时充分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开展,将学生所学与主题团日活动高效融合。

  “讲”——光华青年通过朗诵、主题演讲、宣讲宣誓等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在讲述“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历史的过程中,引领学生爱党爱国,抒发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

  “演”——光华青年通过乐器演奏、舞蹈表演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以中国风主题内容来表达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激发学生努力拼搏、奋发向上、报效祖国的热情与激情。

  “写”——光华青年通过书写寄语、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表达对历史的追溯,迸发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看”——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光华青年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和纪录片,追溯历史,引领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精神。

  “唱”——红歌,诠释了一段不朽的历史,体现了人生崇高的理想与信念;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是激励我们继续奋斗的号角!光华青年用青春唱响祖国!

  “画”——光华青年用笔作画,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光华青年们将继续发扬“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5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