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与吉林建筑大学签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2021-12-15 15:09:00
长春光华学院

  为了加快学科建设的步伐,为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打下坚实基础,12月10日上午,长春光华学院与吉林建筑大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春光华学院举行。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学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晓明,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齐伟民,长春光华学院党委书记闫峰,副校长张勇,学科办主任、科研处处长刘保庵,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景福,科研处常务副处长顾晓琳,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周慧、刘琦炜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刘保庵主任主持。

  长春光华学院副校长张勇在签约仪式致辞中对吉林建筑大学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情况和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情况等。她指出此次长春光华学院与吉林建筑大学开展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对于长春光华学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相关学科专业发展、培养学术骨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累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经验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学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晓明介绍了吉林建筑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近年来该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成效,并对两校的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表达了殷切希望。

  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齐伟民在会上的发言中对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此次签约仪式只是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长春光华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两个学院开展深度合作的开始,未来期待能够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景福在讲话中对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在长春光华学院硕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关键时期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研究生培养方式、交叉学科培养等多个角度进行交流。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联合培养研究生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科建设,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层次,助推相关专业和学科的发展,同时期待双方合作能逐步达到新的深度和高度。

  在热烈掌声和与会双方代表共同见证下,马晓明处长和张勇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学校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书上签字。双方还就学位点建设、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合作是两校发展历程中难得的机遇,意味着两校将在设计学学科领域开展研究生培养的实质性合作。通过此次合作,相信两校能够深化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人员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建立起常态化的沟通协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促进长效合作,长春光华学院将在进一步交流合作中努力学习吉林建筑大学的先进办学经验,借鉴其在科技、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以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促进学位点建设水平,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校校合作的典范,双方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5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