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1-06 09:09:00
长春工程学院
  2022年1月5日上午9时,长春工程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湖西校区第三报告厅举办。学校领导胡明、刘兆国、杨永生、王朝勇、张邦成、许骏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许骏主持。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长春工程学院“最美导师”宣传视频。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毕业典礼上,研究生学院院长潘殿琦、党委书记杨忠孝、党委副书记荀洪梅、校友办主任张爽分别宣读了学校《关于授予2022届85名研究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决定》、《关于公布2022届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决定》、《关于公布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结果的决定》、《关于聘任2022届研究生年级校友理事及校友工作联络员的决定》。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授予2022届于亚楠等85名研究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结合区域尺度优化的遥感生态质量评价方法研究》等9篇学位论文被评为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杜林竹等4名同学被评为校优秀硕士毕业生。
  学校校长陈权为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与会学校领导为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和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杜林竹、王力、刘万琦同学分别代表毕业研究生、毕业留学生、在校研究生发言。
  吉林应急管理学院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以晨代表导师发言。
  陈权校长在典礼上讲话。他说,两年来,我们见证了母校70年的华丽盛典。70年前为了国家基础工业行业,我们在这里启智兴学,70年来,我们与人民共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为国家的基础工业行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有15万余名毕业生,其中有以徐建院士为代表的专家学者,有以鄂竟平部长为代表的省部级领导干部,还有很多在社会主义建设一线默默耕耘的优秀学子,是他们为母校赢得了荣誉,赢得了未来。
  他指出,近几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学校今天已经成为省属重点建设应用型的A类高校,成为应急管理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学校有11个专业通过了国际工程质量教育认证。我们重点建设的6个学科,成为吉林省客观评价排名前30%的学科,而且全部进入校友会排行榜的前50%,我们的科研水平综合实力在不断向前跃升。希望同学们能够自信的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母校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他说,我们今天所遇到的是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国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有底气、这么自信,这给我们每一个人都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特别是对于年轻的一代人,处在这样的一个富裕的国家、安定的环境,这为立功建业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你们用好机遇,抓好机遇,成就好自己!
  临别之际,他殷殷叮嘱同学们,要坚守不变家国情怀,要坚守不变明德志远、笃行务实的长工程精神,要坚守不变高尚的职业情操;要永远保持创新精神,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保持空杯心态,要虚怀若谷,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注入强劲的思想和生命的活力。希望同学们在这个热血澎湃的时代潮流中,能够秉承明德致远、笃行务实的校训精神,拥抱未来,融入未来,创造未来!
  大会在校歌《放飞希望》中圆满落下帷幕。
  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内导师、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12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