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与德国卡塞尔大学管理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22-01-17 10:19:00
长春工程学院
  1月14日下午,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与德国卡塞尔大学管理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春工程学院湖西校区办公楼3楼会议室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签约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签约仪式由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智勇主持,由德国卡塞尔大学管理学院中方项目总负责人周杨文嘉女士翻译。中方参会人员有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王莉、副书记吴玉红、副院长王月志、校学科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学院院长潘殿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朱美花、校友代表、德国思腾国际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静波女士及云南伟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昊先生。德方参会人员有德国卡塞尔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约亨·迪特玛、管理学院国际项目经理玛丽娅·科尔以及技术总监尼克·安可。

  签约仪式上,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王莉、学科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学院院长潘殿琦、德国卡塞尔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约亨·迪特玛、校友孙静波女士及王国昊先生分别致辞。
  首先,王莉院长代表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师生员工,感谢卡塞尔大学管理学院的各位专家与领导,感谢积极推进双方合作的各位同事,特别感谢大家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的各种艰难和不利因素,为两院合作所做出的各种努力。她简要介绍了长春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及学生工作的情况以及双方合作后的主要举措。王莉表示,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在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培育国际化师资队伍、提升科研协同创新能力,促进资源融合创新等方面实现整体性跃升,共同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管理人才,努力推进两校合作交流高质量发展。

  德国卡塞尔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约亨·迪特玛由衷感谢两校领导对两院合作的高度重视,并对中方细致精心的筹备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介绍卡塞尔大学管理学院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围绕近年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国际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一些经验与做法进行了交流。他期待未来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互派、教科研合作等方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学科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学院院长潘殿琦介绍了长春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生假期互访、专业竞赛、学术论坛等提出建议。潘殿琦强调中德两校管理学院合作签约,是资源共享,更是开拓创新。从学科发展角度,要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工程”,努力拓宽师生国际视野,以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为目标,不断推动国际化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国际协同创新。他提出诚挚邀请,待疫情结束,诚邀德方领导与专家来学校共商合作大计。

  随后,长春工程学院校友代表孙静波女士致辞,她对于受学校邀请出席本次合作签约仪式深感荣幸,对于德国思腾国际教育公司能有幸为母校在中德两校合作的进程中提供协助而深感欣慰。她希望两校有更广阔的合作项目和空间,同时也希望思腾公司能在两校的合作中提供最好最优质的服务。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代表王国昊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受邀见证这个美好的时刻,伟德公司作为“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愿为母校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合作贡献校友力量。希望两校强化交流与合作,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和管理人才。
  最后,双方在线上进行正式签约、展示并合影留念。

  此次合作签约,是长春工程学院创新中外合作办学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加大国外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涵养具有国际特色的大工程教育氛围的新格局的实践探索,也是双方深化对外交流、促进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诚挚合作,对于推动中德两国两校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