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8 16:33:00
长春科技学院

  1月17日,长春科技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查找不足,为学校2022年各项工作谋篇布局,为“十四五”发展规划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长春科技学院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林佳彬以《汲取智慧力量,蓄势聚能长科高质量发展》为题,代表党委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长春科技学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融入教师队伍建设、融入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为师生办实事,融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确保了组织领导有力、理论学习有为、指导督促有方、实践活动有招、成果转化有效,取得了预期效果。他从聚焦政治引领,突出统筹推进,聚焦关键环节,强化理想信念,聚焦创新方法,浓厚爱党深情,聚焦师生福祉,转化成果办实事四个方面梳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特点。

  林佳彬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一年以来,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规范化、特色化建设不断加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加明显。教师党员理想信念得到深刻淬炼,历史自信更加坚定,理论自觉明显提高,政治意识不断强化,立德树人、干事创业意识更加牢固,学生党员不断凝聚爱国爱党爱校情怀和奋发拼搏精神,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意识不断强化。长春科技学院工作开展有了新局面,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彰显。

  林佳彬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永远在路上。下一步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校党建,确保思政铸魂。二是立足“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人才。三是发挥高校职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四是巩固拓展成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林佳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持续深入推进,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从百年党史中自觉对标对表、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结束后,长春科技学院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