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战疫|吉林化工学院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03-10 09:39:00
吉林化工学院
  近日,吉林市疫情出现反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吉林化工学院后勤保障部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吉林化工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吉林化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快速响应,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党员先锋勇于担当
  后勤保障部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表率作用,全力以赴、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值班值守、全程参与医疗物资转运、核酸检测、食品安全保障、无缝隙排查摸底以及水电暖维修等任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障部全体人员在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昼夜加班,安排核酸检测、餐饮保障、物资调度、水电维修等各项工作。通常是一夜未眠,曙光初现就奔赴新一天的“战场”。后勤党员同志3月7日上午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承诺“必将逆行而上,筑起防控堡垒,守卫师生安康,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食品安全保障有力
  通过多渠道购置了足量的物资,确保食品安全、储备充足和价格稳定,充分保障在校师生餐饮的质量。严格落实餐饮工作人员和食堂的消毒工作,做好消毒记录和每日体温测量。餐厅为在校师生提供线上点餐、线下盒饭及送餐服务,每天接单供应15000余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师生的日常餐饮供应及膳食营养搭配。餐饮安全科的孙勇老师,每天连续奋战17个小时以上,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做好食堂餐厅消杀和用餐人员的备餐,从原材料验收到出餐,严格管控每一道工作程序。“让师生员工吃上可口满意的放心饭,这是我最大的心愿。”孙勇总是憨笑着吐露心声。
 
防疫防线科学筑牢
  校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了师生的信息采集、上报、监测,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及时与属地疾控联系,转运发热学生,准备临时隔离观察场所等多项工作。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为师生提供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咨询服务。指导校园公共区域消杀任务及医疗物资供应,加强重点区域消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校医院的杨柳老师,舍小家为大家,撇下年幼的孩子,每天吃住在吉林化工学院,带着所有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开始了累计数百小时的阻击战疫,接诊、转运、排查发热学生、送检核酸标本、运送医疗物资等等。这些天她不眠不休,与时间赛跑,践行医者仁心。看着她日渐疲惫的身影,领导和同事都劝她歇一歇,她总是坚定地回答,“我还挺得住,面对疫情,还有更多的工作需要我去完成。”
水电气暖维修及时
  为确保两个校区水电管网平稳运行,及时处置突发故障,维修管理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确保应急抢修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场。定时巡检、维护水电管网、设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必需的供水、供电安全。3月8日,双吉校区食堂突然断电,校园管理中心的任健带领维修工人检修时发现电缆烧坏,需立即更换电缆线,因疫情原因,任健跑遍市里十几家商店都已关门停业。为了能尽快供电,他发挥后勤人“勤为人先”的精神,通过多方咨询和沟通,手机打到发烫,终于从城郊买到了电缆,解决了供电问题。这次大型抢修从故障发生到恢复供电仅仅历时5小时,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后勤人“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使命担当。               
校园消杀不断加强
  校园管理人员每日严格按卫生防疫要求定时按量喷洒消毒液,每天对校园各个角落和学生宿舍内进行全方位的喷洒消杀,在完成日常保洁卫生的基础上,全力做好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消杀工作,确保消杀到位,不留死角。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化身为“战士”,奋战在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各个 “战场”。号角吹响,使命必达!
加油!
  疫情没有结束,“战斗”还在继续。后勤保障部将坚持使命为先、责任为先,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用一路“逆行”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化院家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97169721 2022-03-10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