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生为本 同心战“疫”
2022-03-10 09:46:00
吉林化工学院
  3月初,吉林市疫情突然反复。面对严峻的形势,吉林化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行动,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组织核酸采样等各项防控工作,全力配合,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2月25日,新学期开学前,吉林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研究部署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3月2日以来,党委书记胡越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庄志军带领吉林化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11次,紧盯疫情形势,及时部署吉林化工学院各项工作;调度全校师生“健康日报”等各项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掌握全校师生动态。

  按照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3月4日开始,吉林化工学院将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三轮核酸采样。吉林化工学院龙潭、双吉校区已返校研究生、本专科生达1.3万余人,如何组织好这1.3万余名学生,保障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式完成采样工作,是每一位领导、每一位教师心头最大的牵挂。“学生的生命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全力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就是我们的义务。要最大限度减小因疫情带来的影响,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胡越平书记说道。
  吉林化工学院在工程应用实践大楼、图书馆、逸夫楼、体育馆、双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地分别设立采样点。采样现场井然有序,工作开展有条不紊。这背后是医护人员、教师、同学们的不懈努力。胡越平书记、庄志军院长等校领导多次来到采样点,看望慰问医护工作者,了解采样工作进展。后勤保障部、资产处等部门连夜行动,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运送到位,及时对校园内采样点、教学楼、寝室、食堂等地进行全面消杀。

  清晨六点多,辅导员老师们已经早早地出现在学生公寓,逐个寝室走访,细心询问学生状况,叮嘱核酸采样注意事项。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辅导员以校为家,体温监测、数据统计、轨迹摸排、寝室走访、谈心谈话……用行动守护,用真心呵护。

  “时间很紧张,又是接近零下十度的气温,但我没想到,召集通知一发出便有那么多人响应,化院学生心里都有一团火。”一位学生志愿者在工作间隙说道。在寒风中,安保人员坚守在岗位第一线,作为校园门户的“把关人”,担负起了吉林化工学院人员、物资出入管理的重责。

  特殊阶段,吉林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冲击,吉林化工学院开通了多条心理咨询通道,线上举办心理沙龙、悦读分享等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免疫力。目前,吉林化工学院防疫物资充足,食堂米、面、油、蛋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校内商超生活物资充足,最大化满足师生生活所需。
  “这些天领导、老师们一直陪在我们身边,及时为我们答疑解难,回应关切。吉林化工学院食堂有热乎的饭菜,寝室也都有后勤老师按时消杀,家长放心,我们在吉林化工学院一切都好。”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化工2001班张佳慧同学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吉林化工学院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相信在吉林化工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终将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