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奋斗有我·一起向未来”全省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
2022-03-10 15:21:00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22年3月7日下午13时30分,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奋斗有我·一起向未来”全省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参加此次思政课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鸣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专兼职教师,由于疫情原因,全体学生进行线上学习。
  本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主讲人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教学名师、长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教授。马光焱教授用“大思政”理念,将人民至上、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文化自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贯穿于此次“开学第一课”中,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向青年学生充分展示了中国速度、中国温度、中国气度,激励青年学子要奋发有为、努力拼搏,向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努力奋进。
  课程结束后,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座谈会。学生们纷纷感言,从冬奥赛场的谷爱凌、苏翊鸣、李文龙等运动员身上,真正领悟到了什么是“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什么是“自信满怀,执着所爱”。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奥运精神同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结合起来,展现拼搏进取、追求超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要切实学习冬奥会倡导的低碳、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奏响“奋斗有我、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爱国心、拼搏志,激荡人生舞台,展现青年力量。
  本次“开学第一课”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体会到要将个人的“小我”同国家的“大我”紧密相连,始终保持昂扬奋斗的前进姿态,凝聚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为力争做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优秀警院师生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2 16: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3:4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