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全国“两会”
2022-03-14 10:05:00
长春科技学院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在京开幕。会议期间,长春科技学院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通过网络平台、电视、广播等途径收看收听2022年全国两会实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党外知识分子王洪亮副教授:今年两会重要话题集中在社会保障、乡村振兴、教育改革、生态文明、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公共卫生、文化自信、反腐倡廉、体育强国等反映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一个民办高校教育工作者尤其关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线上教育教学、深化素质教育、职教双高计划、民办教育促进法等等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政策推行,能够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将会为学生的成长营造更加健康的生态环境。另外作为一个车辆工程专业的专业教师对于国家的双碳目标我也是非常关注,2022的双碳安排对于汽车工业带来了新的战略机遇,国家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也对车辆工程专业学生的学习研究发展方向有着指引的作用。我们老师不但要传授学生知识还要在方向上给予学生指引。

  九三学社社员、双阳区政协委员桑翰旭助理研究员:政协报告紧扣时代主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国之大者,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强烈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因此报告一方面突出了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另一方面,报告突出了团结的主题。力量生于团结,使命呼唤团结,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要弘扬优良传统,担当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共识、汇聚磅礴伟力。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一名区政协委员我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双阳区政协委员马媛教授:3月5日,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积极深入地学习了这次会议精神,研读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走过2021,迎来2022,听着报告中的一组组数据,一件件举措,一幅幅画卷,使人激动、令人自豪,同时也给人期待和憧憬,中国越来越强大!作为美好时代的见证者,我感到心中必须永存共产主义的明灯,在瞬息万变的格局中找准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坚定走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学做老黄牛,有不在乎得失的奉献精神,兢兢业业的责任心,才能担当起开创新时代的重任,期待2022年新时代的中国。

  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滕德川副教授: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代表和委员们饱含参政热情、肩负履职重任,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怀揣着全国各界群众的殷切期盼,认真建言咨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履职答卷。作为农工民主党党员,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广泛宣传中共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历史经验,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同时,立足岗位,立足新常态,凝聚新优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