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奔赴抗“疫”一线 谱写青春无悔丨记辽源职业技术学院最美“逆行”者
2022-03-18 18:53:00
辽源职业技术学院
  3月,吉林省疫情来袭。学院积极响应吉林省委、省政府以及辽源市委、市政府的号召,3月17日凌晨,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在接到需要学院支援全省做核酸检测的指示后,护理学院连夜征召20级学生,仅用4个小时,召集第一批志愿者500人。
  护理2034班辅导员姜伟说:“3月17日凌晨2点,接到护理学院院长张展电话,告知急需500名志愿者。我把所带班级学生从睡梦中叫醒,仅仅2分钟时间就有21人报名参战”。
  学生刘政廷说:“看到我的家乡吉林省疫情如此严重,身为当代大学生,我愿意在这危急时刻,付出绵薄之力,我自愿值守最危险的岗位,有危险我先上,有困难我来抗!”

  17日早六点,护理学院500名志愿者集结完毕。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东、院长纪霖、护理学院院长张展来到报告厅,参加动员会并做了动员讲话。院长纪霖在讲话中说:“当前我省新冠疫情正在肆虐,作为一名即将走向医务工作一线的护理学院学生,大家在入学时,就已经接受授帽仪式,并进行了‘南丁格尔’宣誓。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这些同学能够挺身而出,是让人感动的,也是让人敬佩的。希望同学们在完成规定工作之际,更要保护好自己,圆满完成任务。”
  辽源市疾控中心主任再次为全体志愿者进行核酸采样及穿脱防护服培训。为确保同学们的安全,护理学院10名教师,又对500名志愿者进行逐一培训,以确保同学们能够安全完成核酸采集工作。

准备好行囊,随时出发!
  下午3点,在接到上级驰援吉林市的命令后,院长纪霖亲自带队,第一批100名学生志愿者和6名带队教师乘坐3台大巴,驰援吉林。
  “我们晚上9点钟赶到吉林市的时候,站台上值班的公安干警向我们的大巴车敬礼那一刻,我的内心很激动,也充满了干劲!”带队老师团委副书记闫龙说。
第一批志愿者奔赴吉林抗“疫”一线
  晚上10点钟和18日早晨7点30分,志愿者们再次接受了岗前培训,于18日早8点赶赴社区,开始了核酸检测采样、扫码等工作。志愿者们一致跟带队老师表示:“天气太冷了,我们先不吃午饭了,让老百姓早点回家。”预计今天每组将完成1000人份的采样工作,下午4点钟结束。
  18日早,学院又有59名志愿者奔赴辽源市龙山区、西安区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一线。

  18日中午,第二批驰援吉林市的160名学生志愿者冒着飘落的雪花已经出发奔赴抗“疫”一线。

第二批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
  没有出征仪式,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是时刻准备好的行囊和坚决完成任务的决心和信心,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截止发稿,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在此轮吉林省疫情中,共派出329名同学,加入抗“疫”一线,并可以单独完成核酸采集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5 12: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9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