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唠唠大道理和小情绪,吉林化工学院有个“唠唠”很火爆
2022-03-22 18:33:00
吉林化工学院
  面对日趋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吉林化工学院实行网格化封闭管理,为健全线上线下立体化的思政格局,在学校党委扁平化指挥下,12名具有丰富思政工作经验的教师,积极搭建“疫”网情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平台,作为平台的核心板块,“唠唠”交流群3月16日正式来通,师生在这里无话不谈,大道理和小情绪相映生辉。

  “唠唠,你说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啊?我想去逛街”“唠唠,我想吃锅包肉,学校能给做吗?”“唠唠是智能回复,还是真人啊?”“唠唠,我好想外地的女朋友?”“唠唠,我想考研但是没有方向怎么办?”“唠唠,学校赠送的流量我怎么没申请上?”每天上午9点,一股脑地挤进交流群二三百人,同学们的不同话题瞬间让群里炸开了锅。老师们这边也早有准备,提前做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功课,下载好学生们喜欢的表情包,凭着多年的思政工作经验和同学们聊起来。

  “谢谢唠唠跟我说了这么多,心情好多了”“学校太好了,我爱了”“老师快把学生志愿者的Q群号发给我,我也要去当志愿者”“唠唠,我决定毕业考研了,毕业当老师”“老师,咱们学校能处,有事是真上啊”学生们的疑问逐渐趋同于表达,好像梨杏桃李争着抢着在春天开出花来。

  “每天都能和同学们真心的交流,其实挺幸福的。”吉林化工学院“疫”网情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平台的负责人说:“我们建立‘唠唠’这个平台就是要给同学们一个说实话说真话的窝,老师们不以师者出现,在网上和学生平等交流,很自然地缓解了学生的压力和焦虑,把学生的想法引导到相信组织依赖组织上,坚定战‘疫’的必胜信念,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平台里一位老教师深情地说:“搞了一辈子教育,有人说教育是引导,有人说教育是说教,有人说教育是培育,有人说教育是塑造,这些说法都对。可我还想说,教育是爱心,教育是关怀,教育是信任,教育是鼓励,教育是参与,教育是陪伴。”
  截止目前,“唠唠”上线5天来,累计谈话学生1400多人次,交流信息将近20000条,“唠唠”迅速成为学校最火爆的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97169721 2022-03-10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