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一线写芳华——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师
2022-03-23 09:15:00
吉林建筑科技学
  “这是我的阵地,我就要担起责任,这些都是义不容辞的,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寥寥几句,表达了邹洪伟的真挚情感,也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战疫斗争中的责任与担当。
  邹洪伟,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大学生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2009年到校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心理健康研究及咨询服务等工作。2022年3月初参加学校员工体检中发现甲状腺疾病,医生建议她尽快手术治疗。眼看新学期即将开学,无法放下手边工作的她焦急万分。校领导知情后,给予了邹洪伟极大的鼓励和安慰,并要求她休假,安心治疗。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帮助让邹洪伟稍稍放下了悬着的心,安心进行了手术。
  3月初正值学生返校之际,学校的疫情防控压力突然增强,特别是当前吉林省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使得刚刚做完手术的邹洪伟难以安心在家养病,术后不足5天便主动请缨返校工作,和大家一起共同抗疫。在她多次申请下,校领导答应她的请战诉求,准许她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居家办公。
  每天清晨,邹洪伟老师便早早起床,提前准备当天的工作,虽不在战疫一线,但她的工作并不轻松。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部分同学出现了焦虑情绪,他们给邹老师打电话,吐露着自己的心声,诉说着自己的不安。由于邹洪伟老师手术的部位在咽喉处,术后这么短时间投入工作,连续说话20分钟就能明显地感觉到她嗓子的沙哑,但很多时候,一个电话就要打上近1个小时。这个工作强度,对于刚刚出院的她,确实压力很大,但她依然没有半点倦怠和不耐烦。她深知,此时前来咨询的学生,真的是把她当做了一位十分值得信赖的“亲人”。
  很多同学也会通过网络聊天的方式进行咨询,邹老师时常伏案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半天时间。她说,我不敢懈怠,水都很少喝,毕竟网络那头孩子们的信赖和期许让我更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总觉得稍稍回复的慢了一些,孩子们就会很失落,而需要心理咨询的他们,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恰恰就是关怀和陪伴,我不能缺席。
  同样为人母的她,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关心、细心、耐心地呵护着一个个来访者,因为职责所在和一颗善良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一个人都是英雄,让我们一起加油,静待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