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23 10:39:00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立即开展线上教学,马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落实一系列防控措施,党委班子靠前指挥,各部门坚守岗位,用行动诠释责任,以责任彰显担当,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学院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司法厅及属地疾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党委书记亲自部署,院长狠抓落实,与其他两位班子成员一起吃住在校,坐阵指挥,率党员干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安保、餐饮等后勤保障人员,同提前返校学生一起近百人封闭在校园。坚持每日碰头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上下一心,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防线,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全院师生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迅速反应,紧盯关键,当好平安校园的“站岗人”。 3月3日,省内疫情出现蔓延趋势,学院党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科学研判疫情形势,果断做出学生暂不返校决定,为保护师生健康安全争取了时间。截至3月16日,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7次,迅速层层传达贯落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司法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行。党委班子成员明确分工,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指挥部,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加强疫情宣传、信息收集上报、人员车辆管控和应急应对处置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良好的快速反应和运行机制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障。
  精准实施,落细落实,当好保卫学院的“总值班”。学院尽管做出学生暂缓返校的决定,但仍有一部分来自云南、西藏、新疆等偏远地区的同学提前返校。所有提前返校学生严格履行“五必”流程返校,入校后立即实行分散居住健康观测。3月7日,学院组织已返校学生和在长教职工以及物业、餐饮人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截至3月15日,在校师生员工99人已先后完成4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院领导实施24小时住校带班制度,率队每天进行多次校园巡查检查,物资配备车辆在校门外消杀后由校内车辆接回,安全保卫部门不间断巡查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全院上下真正做到把责任抗在肩上,把标杆立在心里,全力以赴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同吃同住,真情关爱,当好守护学生的“贴心人”。学院党委和部分党员干部与学生们同吃、同住、同抗疫,全力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学院领导于3月12日、15日先后两次与在校学生和居家学习的学生代表进行线上交流,向同学们表达学院的问候,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共同战胜疫情。党委学生工作部认真排查统计未返校学生的居家健康情况,辅导员时刻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团委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开通心理咨询平台,为在校学生提供期刊杂志,赠送新鲜的水果。全体教职工以“守护学生”为己任,成为学生们信赖和依靠的“贴心人”。
  校内外结合,守土尽责,当好阻击疫情的“排头兵”。学院疫情反馈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部门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全面排查、登记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状况、管控信息、行程轨迹等信息,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力做好人员排查与管控。政治处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和防护知识指导,汇聚宣传正能量。第一时间发布党委致全体师生的慰问信、学生会向全体学生发出的倡议书,传递关爱与温暖,营造共同抗疫良好氛围。后勤、保卫等部门坚守岗位、顶风冒雪、不分昼夜全力保障师生安全。教务处加强线上教学督导,全面保障授课质量。各系部教师融合运用多种线上教学平台,将专业知识讲授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许多青年教师志愿者驻守校园,帮助党委承担繁重的工作任务。还有很多居家办公的行政人员同样为守护师生的安全奉献着力量。
  在疫情面前,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彰显,共同抗疫的决心和信心越来越坚定。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党委班子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共克时艰,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2 16: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