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化工学院把支部建在线上 让党旗在“云端”高高飘扬
2022-03-23 15:37:00
吉林化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为充分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歼灭战,吉林化工学院党委创新党的基层组织设置,成立“疫”网情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平台临时党支部,依托企业微信、邮箱、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开展线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构建起线上线下、协调联动的立体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力量。
  3月16日,“疫”网情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平台正式成立运行,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在线上召开,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和支部书记,明确人员分工和平台职责。

  确定平台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致力于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正向引导舆论、探讨热点话题、排解学生思想心理困惑、解决生活学习困难等重点工作。坚持以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学生、以换位思考理解学生、以共鸣情感影响学生,让思想政治工作与互联网相融,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

  “疫”网情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平台上线以来,接待主动交流的学生3000多人次,交流信息40000多条,线上直接解决问题70多个,收集反馈问题50多个,征集学生战“疫”作品200余件,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和认可。

  “疫”网情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平台临时党支部中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教师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虽然我们没有办法到战“疫”的第一线,但我们通过“疫”网情深这个平台冲锋到校园战“疫”最前沿,我们有信心用爱心、关怀、鼓励、陪伴守护住莘莘学子,用忠诚与担当擎举党旗在云端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97169721 2022-03-10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