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召开抗击疫情青年教师视频交流会
2022-03-25 13:09:00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对峙状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吉林省调研时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书记景俊海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部署,进一步引领青年教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激发他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关心关爱青年教师的成长,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于3月23日晚召开抗击疫情青年教师视频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鸣晖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新入职全体青年教师共同参加。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紧紧围绕感悟疫情防控中的家国情怀、践行青年教师的使命担当等方面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青年教师要在疫情“大考”中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时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书记魏秀云在讲话中表示,吉林省正处于疫情防控最紧要、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校坚守一线岗位、居家开展线上教学、党员干部群众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形成了强大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彰显了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中有很多优秀的青年教师代表。她代表学院党委向每一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者表示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一定要系好在警院工作的“第一粒扣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有效地融入到教育教学中,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院发展建设中贡献力量。要胸怀全局、志存高远,勇敢挑起学院建设与发展的重任。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综合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在以德施教中潜心教书育人。四要坚持学习提升,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善于总结思考,增长知识储备,不断提升各方面能力素质,在平凡岗位中彰显责任担当,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她要求学院有关部门要注重教育培训,为青年教师搭建健康成长、干事创业的平台,不断推动青年教师尽快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王鸣晖副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要充分认识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要听党指挥、闻令而动,以风雨兼程的状态、风雨无阻的心态、风雨同舟的姿态,奋战在在校防控和居家办公两个“战场”,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为确保警院安全健康而冲锋守护。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要务,争做有理想信念的“践行者”、有道德情操的“大先生”、有扎实学识的“工程师”、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与全院教职工共同谱写平安警院、幸福警院的青春乐章!
  病毒能阻挡师生返校的脚步,但却阻断不了我们警院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决心。
  ——李凇宇
  疫情期间,一个人的成长是肉眼可见的,形势越是严峻,越要勇往直前、迎接挑战,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定会迎来曙光。
  ——赵佳莹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青年党员会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陈杨
  人生的重要意义与价值体现就是被需要。正是因为这种被需要才会有不畏风雨的前行。愿短暂的静守,换来久安。
  ——姚懿拾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磅礴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高昂斗志。学院用热情和真诚,助我成长;学院有需要有号召,我当义无反顾!
  ——孙兵楠
  用读书积累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拼搏昭示希望!青年教师应肩负起责任,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用青春热血报效祖国!
  ——王铭
  青春有信仰、奋进正当时,青年教师要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张梦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终究会落败,我们每一位都是最优秀的抗“疫”英雄。
  ——赵浩宇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警院人的家国情怀,在抗击疫情中得到充分的展现和诠释,相信在吉林人民的努力下,这场疫情阻击战一定会胜利。
  ——肖一鸣
  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学习方式、工作方式。但不会改变我们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
  ——刘鑫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疫情时期,对各项防疫要求更要用凿井的精神坚持不懈贯彻,笃行实干执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柏力
  在全省抗“疫”的特殊时期,身为教师仍要确保教书育人不降低,教学效果不降低,教学态度不降低,将每一堂课都上成“精彩一课”,为国家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李佳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