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医药学院战“疫”】榜样的力量
2022-03-30 11:33:00
吉林医药学院
军魂不改守初心 披甲再战担使命
市十七届人大代表曹志友抗疫事迹
  疫情就是军情,防控就是责任。脱下军装18年,他依然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2020年吉林舒兰疫情,市人大代表、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志友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新冠肺炎定点救治任务。今年3月,该院再次被指定为吉林市定点救治医院,曹志友闻令而动,听令即行,忠实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在危难时刻的使命担当。
  争分夺秒,尽快收治新冠患者。
  3月3日晚,接到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知后,曹志友紧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迅速启动新冠定点救治医院应急预案,组织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和10个工作组,安排各岗位感控培训,联系应急物资储备,组建医疗救治团队和志愿者团队,425名医护人员、195名志愿者随时待命。疫情形势刻不容缓,为快速清空医院投入改造,保证新冠患者得到及时治疗,3月4日,曹志友坐镇医院门诊大厅,带领医护人员分流住院患者677人、透析患者300人,督导门诊楼和急诊楼11个疗区4万平方米的改造。仅用24小时,第一批新冠确诊患者顺利入院。

  日夜坚守,保证精准医疗救治。
  面对迅速增长的确诊病例,医院满负荷运转、“一床难求”。入院、救治、转运患者量巨大,单日最高入院患者302人,出院患者317人。曹志友亲自指挥入院、转院,以军人钢铁般的意志,连续奋战5天未合眼。国家级专家陆续进驻医院,指导医疗救治及感染控制工作,曹志友积极向专家学习并落实指导意见;每天早上主持医疗交班,掌握每一名在院患者的病情;晚上组织调度会,掌握当日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工作问题,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院感管理严格督导,确保医院感染管理规范;严把规范诊治关,明确采用“一人一方案、中西医结合、心理疏导干预、营养运动均衡”的方案,救治工作分层分级、科学精准、规范有效。

  心系医患,注重加强人文关怀。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防控既是与病毒在战斗,也是同物资在博弈。呼吸机、消毒机、口罩、防护服、矿泉水、方便面,甚至是卫生纸,都是重要物资。曹志友深知医院里的每一个人都要保护好,不仅是医务人员,全院职工的防护都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防疫物资储备必须满足职工的防护标准,必须强化职工防护意识;工作人员的饮食调剂、老年和孕妇患者的营养配餐、婴儿要喝的奶粉、独自住院的孩子想要吃的零食,曹志友都牵挂在心,及时安排保障供应。疫情初期,吉林下起鹅毛大雪,曹志友看见为疗区运送物资的工作人员穿着单薄,立即组织采购一批军大衣,及时把温暖送到心坎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7507198 2022-03-22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