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召开学工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2-04-06 08:28:00
长春科技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吉林省、长春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近日,长春科技学院召开学工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宋学山、团委书记李可心、学生处副处长吴彬、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学工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团委书记李可心指出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各学院团支部要以深化党建团建为主线、以服务管理为基础、以创新实践为实施方式、以学生综合发展为目标导向的原则,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特殊时期团支部的组织凝聚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吴彬副处长对近期上级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当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梳理,现阶段要坚决守住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生命安全、消防安全、意识形态、网络舆情等安全底线,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回应学生诉求,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聚焦聚神聚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随后宋学山副书记谈到,本次疫情以来,按照属地要求,全校严格实行“应急封闭静态管理”已近25天,学工干部第一时间住校,承担各类志愿服务、学生管理工作,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彰显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扛得住、担得起的责任意识。这期间,学工干部为防疫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使学校防疫工作基本平稳,为省市疫情防控贡献了长科力量,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工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最后宋学山对当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巩固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的成果,聚焦关键环节,毫无死角地做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紧开展学生管理,压紧责任链条,严丝合缝、滴水不漏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更新各类学生信息台账。

  二是要认真研读政策,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用有力的正面宣传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

  三是做好人文关怀,不仅要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还应关心学工干部和老师家属,他还呼吁全体教师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在工作的同时保重好身体。坚持下沉一线关注学生动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做到管理有水平,服务有温度,安全有保障。

  四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坚决保住“稳定线”。全体学工干部要做好线上与线下工作的协调配合,抓好心理疏导、学风建设、毕业生就业、日常管理服务、思想教育等工作,确保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下一步,各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类业务工作,切实做到教育引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示范引领到位、人文关怀到位、管理要求到位,全力保障校园稳定、学生平安,为社会面清零、校园有序解封做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