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进行时:长春工业大学召开疫情防控期间2022年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工作工作会议
2022-04-06 18:24:00
长春工业大学
  4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工作的线上视频会议,对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送审、答辩以及学位申请等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学校领导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姜长泓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元就学校本年度研究生学位论文受疫情影响的调研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工作的安排,并对重新修订的《2022届研究生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
  随后,学校领导与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就今年的学位论文撰写存在的困难、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学位申请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视频会议截图
  副校长林洁琼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今年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审核、答辩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论文审核与学位申请服务,要把足够的时间留给学生,保证论文质量。三是要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严格规范学位论文相关工作,保障研究生顺利毕业。
  校长张明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认真听取了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的汇报后,对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研究生院各部门要提前部署、精心安排设计出符合要求的、科学周密的学位申请工作流程和应急保障措施,为研究生顺利按期毕业提供有效保障途径。二是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关心关爱,做好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的摸排,包括学习状态、身心健康等,统筹各方力量做好服务保障。同时要严格按照学位授予的流程,确保今年学位工作科学规范,不因疫情而影响学位论文完成质量和学位授予工作质量。三是要在疫情管控全面升级的最艰难阶段,研究生院要继续竭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确保在校研究生能有得学、稳得住,确保疫情防控下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23 10:09